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草

 河南省新鄉市 紅旗區實驗小學六、一 程超傑   在我美麗的故鄉里,充滿了繽紛的色彩,在這迷人的色彩中,只有綠色使我倍感親切與舒服,家鄉到處都被綠色所覆蓋,到處充滿了綠色的氣息。所謂的綠色,在我看來就是小草,草在我心中有着不可佔據的位置。我不曉得對草為什麼這麼喜歡,也許是它那種協和的美。

  故鄉的草到處可見,很不引人注目,但它那樸實的美時刻哺育着人們,我愛故鄉的草,我對它有着深厚的感情。

  每年,當春風吹遍大地時,故鄉的草就頑強地從土裡鑽出來,探出尖尖的青黃色的腦袋。它長的很快,但長不高,最高也就有一、二十厘米。春天,草地上顯出一片勃勃生機的景象,這時候,一些老人都趕着自家的羊或牛來吃草,每次回去,牛羊都吃得飽飽的,小草被吃,但它沒有死,它又抽出新的嫩葉,重新頑強生長。

  夏天,是草長的最旺盛的時候,每到這時,我就會到這兒來捉螞蚱。夏夜這裡也是最熱鬧的,人們三五成群得來到這裡,坐在草上,石頭上,椅子上來看天空中美麗迷人的星星和月亮,多麼開心多麼幸福。這些小草不知被人們踏了多少次,但它還頑強地生長着鬆軟的依舊是那樣美麗。

  秋天的冷風吹來時,小草漸漸枯黃了。記得有一次,我玩兒火時,不小心把草點着了,草地大面積被火燒了,把火撲滅后,我心裡很難過,以為這些草都被燒死了,誰知,來年春,草又長出了新的葉子。這真對應了白居易寫的那首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冬天,厚厚的雪落在草上,像一個大被子鋪在草坪上。

  草給了故鄉色彩,它每個季節都補缺乏顏色,春夏草給故鄉披上綠衣,秋天穿上黃衫,冬天還蓋上雪白的大被子。

  草,它無私的為人們貢獻,它不向人們索取報酬。我愛草,愛它那樸實無華的品質。

  指導教師:孫魯麗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