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收益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收益的一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現在的生活不斷的提高,我們每天都看電視,玩電腦,以前沒有這些東西時,孩子們都圍着老人聽他們講老一代的故事,他們在其中也學到了許多東西,我今天也試着去體驗了那樣的生活,也聽老人講過去的故事。

  聽姥姥說過去的日子很苦,在他們那一代時都沒有東西吃,到山上去挖野菜吃,到外面去撿菜,回到家裡,切一切,和在苞米面里,用手團成一個團一個團的,像蒸饅頭一樣,那很難吃,但在那麼飢餓的年代里,吃上飯就不錯了,還想吃好的,他們一年就發一點糧票,十幾斤肉,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肉,細糧也是一年能吃上一兩次,她們那是都沒有錢去上學,只好在家裡工作,因為姥姥在家裡是老大,必須看着弟弟妹妹,在家裡做家務,大冬天手凍到的通紅出去見柴胡。

  到我媽媽這一代呢,生活條件也稍微好點,因為姥爺是學校的書記,工資也挺高的,但也是天天大餅子,鹹菜,一年到過年時才能大飽口福,一年就兩套衣服,棉衣棉褲也是姥姥自己去做,因為那是家裡有四個孩子,姥姥一做就做到晚上,因為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才能有時間,他們那時吃的也很便宜,2分錢就能買一塊糖,一根好的冰棍才5分錢,而現在呢?一毛錢什麼都買不了,因為那時家裡孩子多,一人帶五毛錢都是樂呵的啦。

  現在的我們的生活在一個全新的時代,社會的經濟和發展都變得越來越富強,現在天天都能吃得上大米白面,頓頓艘離不開肉,隔三差五吃頓餃子,都不用等到過年,所以現在的年沒有以前那麼有意思啦,現在都是物質社會,都不在乎精神上的財富,我們的生活比老一輩的生活強上很多啦。

  聽了姥姥的講完故事,我也收到許多的啟發,也很收益,明白了老一輩人生活的艱苦,我們現在的生活是越來越好,然而現在很多的人都不明白老一輩人是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的生活,不要讓我們的時間從我們手中流走

  河南三中六年級:張馨予

您正在瀏覽: 我最收益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收益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