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次眼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次眼淚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中華美德頌》,這一本看似普普通通的書,卻讓被別人稱為鐵石心腸的我哭了整整四次!

  第一次:是為那些心繫天下,彰顯社會公德的人而流淚。看似一朵普普通通的玫瑰卻代表着國與國之間追求和平的願望:“藍盔”,這一份光榮的工作背後經過了多少艱辛,多少危難,又有何人知曉?一張張小型國旗貼紙又會引起何人的注意?可他卻代表着全中國人民的尊嚴!釣魚島,永永遠遠都是我們的!

  日本人,一邊去!北京奧運會志願者,有誰能想到他們的艱辛與付出?袁文婷,柯尊知,為了老百姓,失去一切都無怨無悔!人人信任,天下和諧,又何來戰爭?

  同學們,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中華兒女對祖國的愛,說不盡,道不完:祖國是母親,因為她有着慈祥寬容;祖國是花園,因為她美麗富饒;祖國還是巨龍,因為她自強有力!同學們,祖國需要我們,我們是否也出一份力呢?

  第二次:是為了那些鞠躬盡瘁,弘揚職業道德的人而流。吳斌,為了乘客,而犧牲了自己,敢問誰能做到?李春燕,王順友,徐虎,吳孟超,宋魚水,楊震……為了人民失去一切都值得。

  同學們,有一些人做工作,辦事,處理問題等,只顧個人,不顧整體。可是這樣的話,你個人有了好處沒錯,可是他人呢?祖國呢?他們卻會因為你對個人和集體的關係認識不清,而損失利益。難道你就忍么?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幸福都來自於祖國,同樣,損害了國家的利益,那我們的幸福也初回雲散了!

  第三次:是為了那些孝愛情濃,傳承家庭美德的那些人而流的。孟佩傑,一個看似普通的女孩,有何人能相信她那悲慘的生世?她的孝心又有何人能攀比?田秀英,用母愛使殘缺的兒子變得比別人更完美!錢偉長,放心不下病榻上的老伴孔祥瑛,而患了小中風;高存英,張瑞霞,兩個陌路的人,卻因相識而挽救了張瑞霞的生命;楊升奎,一個高齡90歲的老人,卻因大家的健康,而堅持義務勞動;謝廷信,一諾至孝數十載,地震,把多少家庭拆刪了?有多少母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女而喪失了性命?神仙也數不過來……

  同學們,父母為我們做的事情已經夠多了,是不是該我們為父母做些什麼呢?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親所好,力為具。親所惡,謹為去。身有傷,勿親憂。德有傷,勿親羞。親愛我,孝何難。親曾我,孝方賢。親有疾,葯先嘗。晝夜侍,不離床。同學們,我們是否應當做到這些呢?

  第四次:是為了那些修身養性,廣大個人品德的人而流。聞一多,寧可倒下,也絕不屈服;朱自清,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也不領美國的‘救濟糧’;王樹聲,蝸居斗室,公私分明;白雲萍,為他人設立基金會的貧困生;鄭心意,“中國阿甘”;汪涓,單腿女孩,也不一般;七旬老人步行兩時辰只為物歸原主……

  同學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這是《周易》中的一段,《中庸》中也說過“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在獨處無人注意時,自己的行為也要謹慎不苟。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心繫天下,彰顯社會公德;鞠躬盡瘁,弘揚職業道德;孝愛情濃,傳承家庭美德;修身養性,光大個人品德吧!

  加油!

  重慶武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唐源

您正在瀏覽: 四次眼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次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