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翅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乘着心靈的翅膀飛翔 

 人的一生往往會有許多志願,它們或輕或重,或大或小。而我們每個人都是會為此不斷努力和奮鬥的。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豪傑,名人軼事,從小就樹立了遠大的理想,並為之不斷努力拚搏進取,最後,終於成了一個個"大寫的人". 

 美國探險家約翰·戈達德在15歲時就曾有過127項宏偉願望。在之後的44年裡,他總是讓自己的心靈先"到達"那個要去的地方,然後再沿着心靈的召喚不斷地前進。最後,經過不斷努力,終於實現了其中的106個願望。 

 其實,在中國歷史上像約翰·戈達德這樣用心靈來召喚自己前進的人也不少。 

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故事真可以說得上是家喻戶曉了。話說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后,淪為奴隸,但他仍不忘報仇雪恨,每天吃晚時總要嘗嘗苦膽,晚上睡在柴草上,為的就是能夠有朝一日,打敗夫差。最後,經過他不懈的努力,終於將吳王打敗了。 

從古至今,像這樣的人數不勝數,隨便一抓就有一大把"以心靈的召喚"做目標奮鬥的人。 

 就說王獻之吧!估計一提到他,大家想到的一定是那些大缸吧!王獻之原本是驕傲自滿的,但后經過了他父親——王羲之的"太"字教育法后,王獻之便將毛筆收法寫得爐火純青這個志願牢記於心中,每天練毛筆字,不斷地努力改進,最後終於成了人人皆生,人人敬仰的一代宗師 

. 

 還有魯班,華羅庚,陳景潤……也都如此。 

 由此看來,將自己的心靈"放上"理想的最高峰,然後向著你心靈所在的那個地不斷前進,永不言敗,最後終將實現你那期盼已久的宿願。 

 所以,同學們,飛翔吧!將你的心靈放在你想到的地方,然後,向著心靈不斷前進前進再前進!

您正在瀏覽: 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