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曉郁的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曉郁的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雪花密密的飄着,潔白如玉,晶瑩剔透的雪花把我帶到了那個時候,那個讓我難忘的時候……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打開我的QQ,看到了我其中的一個群《我的呆哥動動們》那裡的管理就是所有人都認為她變壞了的曉郁。曉郁平時不喜歡玩鬧,而那天,就是在玩鬧中,告訴了我一個發人深省的道理。讓我永遠銘記在心。 

  可能是因為一件快樂的事壓抑不住的興奮勁頭,曉郁讓我們做個遊戲。看起來只是玩鬧,其實也有很深內涵的。當然,有許多網友都來參加,可答案卻是不一樣的。他先說了貌似IQ=0的人都會玩的遊戲規則,就是說:拿一張白紙,折一下,再折一下,撕下右角,轉一下,又撕下右角,把它打開。”後來,她等了半分鐘,問我們:“好了么?”我們異口同聲說:“好!” 

  我們先看了看圖形,很像馬甲,我們不禁樂了起來。曉郁讓我們說出自己撕出來的圖形。彙報過後,當我們以為曉郁要說我們自己的圖形是一種什麼結果,但她卻說了一句極其特殊而又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你們撕的圖形代表着你們不同性格,這並沒有正確答案。你可以說你的撕出來的答案是正確的,但是,你並不可以說明別人的“答案”是錯誤的。” 

  這樣精鍊、簡捷的語言竟讓懵懂的我恍然大悟:我知道我的答案后,並不能約束別人按我的“正確答案”來實行,畢竟,人與人是不同的。 

  我猛然回憶起一段往事:我和水泡泡經常吵架,只因性格不合,所以他的種種行為使我們友誼破裂。就像曉郁說的那句話那樣蘊含那麼深刻的道理,拘束他人,反而會適得其反。讓我驚訝的並不僅僅是是智商IQ=0的人都會玩的遊戲的答案,還是小於對這種結果的理解。聽說,這是他自己創作的遊戲。我沒想到曉郁的年齡只有初一,但他卻象我的老師一樣,教給我許多深奧的道理。 

  ...... 

  我的思緒被小小的雪花擾亂,雪后,雪花依然被風吹得像天女散花般,我看見那片小小的雪花順着我的手,飛到我的小小心靈中,雪花在我的心中已不再是那麼冷,而是很暖,很暖......

您正在瀏覽: 曉郁的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曉郁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