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掌聲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的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想起一個關於掌聲的故事。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班上轉來了一個叫杜英的女孩,她文靜但不愛說話。不久,我們就注意到她總是第一個來學校,放學后總是最後一個走。我們都知道她得了一種病,使右腿的骨頭沒有長好,所以走路總是一瘸一拐的。班上一些男生總是這樣那樣地欺負她,但老師十分照顧她,班上的清潔勞動運動會等都沒有讓她參加。因此她在我們班漸漸地孤僻下去。

  四年級的時候,我們換了一位男老師,他十分活躍,總能想方設法她調動我們。在第一節語言課的時候,他點名讓我們上去講故事,藉此機會來認識我們。他低頭搜索着同學的名字,他說道:“杜英,誰是杜英?上來給我們大家講個故事。”台下一片沉靜,大家都為老師的不知情而感到對杜英的同情。新老師不知情,這會極大地傷害杜英的自自尊的,我心中暗想。我看到坐在角落裡的杜英慢慢地站起來,她的臉紅到了極點,她一瘸一拐地走向講台。這時,不知是誰帶頭鼓起了掌,全班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杜英滿含淚水地對我們笑了。

  接着,她為我們講了她童年生病的故事。講得飽含感情,眼中沁滿了淚珠,我們都被杜英所感到了,包括那些平常經常欺負她的男生也不禁哽咽起來。

  杜英又一次一瘸一拐地走下台,這次我們爆發出更加熱烈的掌聲。從這以後,杜英好像變了一個人,她參加了各項活動,變得活潑起來。還拿了一個基礎知識競賽的二等獎,我們倆也成了好朋友。

  幾年後,她被一所外地中學破格錄取,在電話中,她多次向我說:那次掌聲是我永遠難以忘記的,我知道,同學們並沒有歧視我,這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是啊,當別人成功哪怕是還沒成功的時候,給別人一次掌聲,又何必那麼吝嗇呢?

  人都是需要掌聲的,這代表着對他人的尊重和肯定。

您正在瀏覽: 掌聲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