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濃郁的師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郁的師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濃郁的師愛 標籤:師愛作文

  記得剛來草橋小學這個大家庭時,我根本不會畫畫,連美術課也不知道學什麼的,只好硬着頭皮上,有時候還巴不得不上美術課呢!自從認識您以後,我就徹底改變了對美術課的這種感覺。您一筆一筆的教我繪畫,並且還告訴了我畫畫不是光畫好形就可以的,而且還要把畫中的韻味給顯出來。有一次我畫了一幅畫,自己覺得畫的很漂亮,覺得老師一定會表揚我。當我把這幅畫遞給老師時,她皺了皺眉頭,對我說:“畫得還不錯,不過,你畫得這是什麼意思呢?”我一下子就被老師的問題給問住了。心裡一個勁兒地想:對呀,我畫得是什麼意思呢?這時,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說:“如果以後你能把畫中的深層次內容給畫出來就更好了。”我使勁地點了點頭說:“好的,我明白了,謝謝您,老師!”

  我還記得有這麼一件事:有一次上美術課時您讓我們畫個小孩。說如果這節課畫不完就不讓上下一節美術課,這時我急得真像熱鍋上的螞蟻呀,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畫好,於時只好照葫蘆畫瓢畫了個“木乃伊”后就怯生生的交給了您。想着您一定會批評我,可是您不但沒有,而是蹲下來,輕言細語地教導我:“小人的手不應該這麼直,小孩的衣服不是只有直線條形的……”如此一類,您慢慢地給我講解,使我這榆木腦袋開竅了。後來您讓我參加了您辦的素描班,漸漸地我喜歡上了素描,並成為了班裡的尖子生。之後我在“全國少兒雙龍杯書畫大賽”中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您教導有方,謝謝您,王老師,是您讓我懂得了做人就不要輕言放棄自己。

  一晃過去了三年,每當我疲憊懈怠時,記憶中就會浮起您溫和的面容,輕柔的聲音,堅韌的精神。是您教會了我該怎樣面對困難,我怎能將您忘懷!

  師愛是人間最美的畫,是心靈之弦,是悅耳之音。老師用愛去填平師生間的障礙,用耐心去填補師生間的心理鴻溝。老師的愛真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啊!正是您那份無私的愛渲染了我們,更滋潤了我們的心靈!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一定會畫出您堅定不移的英姿,假如我是個老師,我一定會將這份師愛傳播下去!

  北京丰台區草橋小學四(3)班陳潤予

  2013年1月18日

  四年級:陳潤予

您正在瀏覽: 濃郁的師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郁的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