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秘密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的背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孩子,他聽說了寶葫蘆的故事,這個寶葫蘆是你想要什麼它就給什麼,哪怕是作業!其實這本書說的寶葫蘆秘密是通過主人公王葆所作的一個夢來告訴人們的.這個秘密其實很簡單.說的淺些,其實就是把別人的東西送給你,而別人卻失去了.說的深些,你就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了.這樣,你是撈到好處了,可別人呢,他們為了你的快樂損失了! 

這個夢的每件事例都證明了這個深刻的道理.主人公王葆很小時就聽過這個故事,他很想得到這個寶葫蘆,在那個夢裡,他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寶葫蘆.王葆知道這個秘密.他太開心了.就比方說吧,他把自己的一本<<百科全書>>借到了圖書室里,一天他想看了,卻被別人借走了,他心裡怪委屈的了:憑什麼我自己的書我要看還得先借給別人!他越想越難過,這時,<<百科全書>>出現在他眼前,他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他正鬱悶呢,是誰把他拿過來的?這時,寶葫蘆出來了,王葆明白了,這是寶葫蘆給他的.高興一陣過後,王葆突然想到,我應該把書還回去,可是屢次不成功,他知道,這是寶葫蘆搞的....... 

寶葫蘆給王葆的生活帶來了方便,馬上要數學考試了,這個時候,他和寶葫蘆鬧了矛盾,可王葆沒辦法,如果沒有寶葫蘆的幫忙,他是肯定要遭殃的.他只好到了歉.而當知道寶葫蘆萬能的方法時,他明白了,正如我明白的.這本書告訴了我們,要想讓自己變得成功,靠別人是沒用的,一切只能靠你自己去努力去爭取,我們要想成功,就必須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靠着別人,永遠都別想獲得成功!我們必須學會的就是獨立和自主,即使你得到了像寶葫蘆一樣的"好東西"也是無用的.正如那隻寶葫蘆,他能獲得任何東西,卻全是別人的,而自己卻永遠是一無所有的.我並不知道這篇文章,這本書的真正意義,但我至少可以肯定,至少我從這本書里汲取了這兩點知識.我會記住的是,自己的東西永遠是自己得來的,而別人的東西,永遠都不可能會是我的.要是不知道這個寶葫蘆的秘密,我也許真的會想象着得到這個"寶貝",但自從我知道這個寶葫蘆真正的秘密時,我卻會想,我永遠都不會要這個"害人害己"的寶貝!我想大家讀了我的感想以後,曾經想要寶葫蘆的同學們, 當你們知道這個寶葫蘆真正的秘密是,你們還會想得到那個"萬事通"的寶貝么...... 

您正在瀏覽: 秘密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