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着你的口風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你的口風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穎穎學習成績優秀,每個學期都捧回一個“三好學生”的獎狀。穎穎有一個愛好,就是喜歡口風琴。但家裡窮,她也不打算買口風琴這種奢侈品。每到學校里江老師教同學們吹口風琴的時候,穎穎格外的專註,彷彿不能漏聽了江老師說的每一個字。

  穎穎喜歡口風琴,爸爸早就知道。去年市裡的一次樂器比賽,穎穎向江老師借了口風琴,在大家的支持下,踏上了比賽的舞台。穎穎沒有打算得獎,只是把她當作一個鍛煉的機會。可事情就是那麼巧,當評委宣讀口風琴吹奏冠軍的名單時,竟然有穎穎的名字!穎穎沒有跟爸爸說,她怕爸爸因為沒有錢培養她而愧疚。可是爸爸看了報紙,穎穎的相片就放在報紙的最中央。

  這件事以後,穎穎再也不敢在爸爸面前提過“口風琴”這三個字,更加不敢提過買口風琴的事。雖然穎穎不提,但爸爸心裡很愧疚,恨自己沒有出息,把女兒的天賦都浪費了。兩父女之間好像隔了一層膜。

  一次偶然,穎穎得了一場大病,生命垂危。爸爸每天除了照顧穎穎,還經常和穎穎講故事。這一天,爸爸正在和穎穎講故事,穎穎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呼哧呼哧地喘着大氣。爸爸急忙把護士叫來,隨即穎穎進入了搶救室。

  不一會兒,醫生出來了,告訴穎穎的爸爸:“你是吳穎穎的父親吧?你女兒生前有什麼放不下的,趕快給她完成心愿吧。我們已經儘力了,現在只靠你女兒的意志力了。”醫生的這番話,把爸爸嚇得夠嗆。爸爸不敢怠慢,趕快把穎穎最信任的江老師叫來。江老師迅速的趕來,拿起隨身攜帶的口風琴,慢慢地吹起來......

  穎穎好像聽到了口風琴的聲音,慢慢睜開了眼睛,有氣無力的說:“口風琴...爸爸...穎穎...穎穎不要...不要口風琴...穎穎要...爸爸..”說完就又閉上了眼睛。從此,穎穎再也沒有睜開過眼睛。直到穎穎下葬的那一天,爸爸特意去買了一架口風琴,把它放在了穎穎的身邊。爸爸輕輕撫摸着口風琴,彷彿女兒還在他身邊...... 

您正在瀏覽: 帶着你的口風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你的口風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