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去同學家玩。因為前幾天剛下過雨,路邊的柳樹像剛被洗過一樣,煥然一新,在烈日烘烤下走着的我看到這裡,心中也不禁舒暢了許多。只想趕快擺脫這輪烈日,我不由地加快了腳步。

  走到一個路口的拐彎處時,遠遠的看見路邊滿是垃圾和污水,那些塑料袋、廢紙泡在污水裡,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令人作嘔。一定是下水道堵住了吧?想到這裡我不禁捂住鼻子快速地沿着路的邊緣跑了起來。跑近了,突然一個蹲着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只見一個穿着黃色清潔工服裝的老婆婆正蹲在那片污水裡,彎着腰用她那鄒巴巴的手在清理那些漂浮在水中的垃圾。“她還真不怕臟啊!”我心想。

  就在這時,一個穿着白色短袖,騎着自行車的中學生飛快地從那位老婆婆身邊疾駛而過,黑黑的污水立刻濺了她一頭一身,望着高中生,又看看那位老婆婆,我是又氣又想笑。卻見那位老婆婆慢慢地站起身,並沒有責怪他,而是大聲叮囑那個高中生:“下次一定要按時到校啊!騎車要小心!”

  “白校服”並沒有停下車子,他聽了老婆婆的話,扭頭大聲答道:“我知道了。”老婆婆見他走遠了,又蹲下身去用她那鄒巴巴的手去拾起那些又臟又臭的垃圾……

  突然,她那瘦弱蒼老的身影在我眼中竟變得高大起來了。要不是有清潔工們用她們那勤勞的雙手點綴着這個城市,就不會有我們今天這麼乾淨、美麗的街道了!我要為她喝彩,因為她的默默無聞;我要為她喝彩,因為她的無私奉獻;我要為她喝彩,因為她的心胸寬廣……

  陝西漢中城固縣考院小學六年級:徐通琳

您正在瀏覽: 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