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青年時代的毛澤東》有感 

  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這一結論是我在讀完《青年時代的毛澤東》得到的感悟,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悟呢?文中可有最好的答案了。 

  毛澤東青年時代就是一個敢做敢當的人,小時侯就立志要讓中國站起來。於是他努力求學,在省城學校認為他的年齡偏大,想法設法拒絕接收他的情況下,他努力說服老師同意接收他,他非常珍惜求學的機會,學習非常刻苦,不僅學習成績非常優秀,而且在學問方面還有獨到的見解,讓老師和同學們刮目相看。就這樣毛澤東堅持下來了,學習、組織、立黨這些偉大事迹不全是堅持得來的嗎? 

  在毛澤東一無所有時,他為了自己的目標節衣縮食,僅用寫對聯賺來的一點點錢維持生計,生活十分艱苦,在那樣的情況下他都堅持下來了,他還堅持每天用冷水沖頭鍛煉意志,培養堅韌不拔的性格,這不正是成為一個偉大的人物所必要的嗎?這也不正是我們所缺少的嗎?我們常常會有很多的目標要實現,有很多的事情要完成,可是懶惰常常使我們望而卻步,這種懶惰的想法讓人什麼事情都干不好,先不說這件事情乾的好還是干不好,能不能幹完還是兩回兒事呢?這種想法多了以後,就什麼也不想幹了,想改也改不了。所以一定要杜絕這種懶惰的想法,要知道,只有堅持才能成功! 

  現在你明白我為什麼會有這個感悟了吧!?

您正在瀏覽: 堅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