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陽台上有許多的花,有百合、玫瑰、墨菊,這些花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潔白而優雅的是百合,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可以食用,據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藥用。百合花長着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佈。莖的最頂端掛着許多鈴鐺似的百合花。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時候,花骨朵自然就會炸開,裡面冒出七根花蕊,其中一根是雌蕊,其餘六根是雄蕊。我們家的百合花叫做火百合。火百合是紅色的,花瓣上有許多小黑點點。有的百合花都開謝了,只剩下一根雌蕊。百合花的每片葉子上都有一個黑色的種子。

  百合花生命力堅強,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雨水打。不管天氣再怎麼乾旱,它照樣亭亭玉立。

  清新的是吊蘭,它外型美觀,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深綠色的又細又長的葉子沒精打采地低垂着,好像一群做了錯事的孩子低着頭站在老師面前。一陣微風吹過,低垂着頭的葉子的都隨風搖曳起來。吊蘭的莖十分修長,它大約長50??60厘米,它從一片片葉子中高挺而出。而在莖上的一小簇葉子底部,有一個粗粗的,矮矮的東西,那就是吊蘭的根。這個根一旦扎到泥土中,就會快速生長,一盆嶄新的吊蘭又會生長出來吊蘭的花瓣白白的,每一篇花瓣都像一個橢圓形的木瓜,而黃色的花蕾點綴其中,低下頭一聞,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氣爽。綠色的葉子襯托着這白色的花瓣,既秀麗又淡雅。嗬,真像一個下凡到人間的“花仙子”呀!

  吊蘭的花雖然小,但也會放出光彩!學習也是一樣,只要努力,就會放出光彩!

  滄州市運河小學六年級:王文志

 

您正在瀏覽: 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