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之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可打動我的動物屈指可數,但是,打動我的事情卻猶如星星一樣多,今天就發生了一顆“星星”。

  夏天到了,今天,太陽像一個巨大的火球,烘烤着大地,人們呆在家裡,享受着空調的涼爽,大樹沙沙作響,彷彿正埋怨着這顆巨大的“火球”。雖然熱,但是,困不住我調皮的性格。正當我散步時,突然,一股惡臭味撲鼻而來,我定睛一看,噢!原來是一個垃圾堆,正當我準備繞道而行的時候,在我視線的下方出現了一隻黑色的東西,正當我浮想聯翩時候,突然,我看見那個東西動了一下,我張皇起來,是什麼呢?只聽那個東西“喵”地叫了,原來是只貓。

  好熟悉!貌似從哪見過!

  我看着它“衣衫襤褸”的樣子,一股暖流不禁從我心頭湧出。那可是一隻貓啊!那可是一隻小小而又楚楚可憐的貓啊!那可是一個生命啊!我不禁譴責起來了它的主人,它的主人怎能將它遺棄在大街上呢?我望着炎炎烈日,等待蒼天的回答,我知道,這個等待是徒勞的。我將視線又轉回到了貓的身上,看看那隻貓,蜷縮在垃圾桶旁,鼻子不停地在嗅着,試圖找到些能吃的食物。我望着它那小小的身子,不禁起了憐憫之心,正當我想拿肉來為它時,一個畫面不禁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也是一個夏天的下午,正當我摸一隻貓時,突然,只聽“哧”的一聲,我的手上出現了一道道紅色的傷痕,媽媽對我吹鬍子瞪眼。沒辦法,我只能去接種疫苗了。

  回到現在,我又面對一隻長着鋒利的爪子的貓,這使我不禁膽怯了起來,看着那隻貓縮成一團的樣子,我突然很想看看那隻貓長得什麼樣子。

  好奇心把我推向貓的身邊,同時也將我推向現在都令我後悔的地方。

  我將貓撥開,看到了貓的“廬山真面目”,我不禁“啊”了一聲——那黑黑的皮毛,那弱小的身體,那別具一格的嘴巴,不正是我以前養的貓嗎!我抱着僥倖的心理,想:那隻貓以前被火燙過,留下了永恆的傷疤。

  我用我抖動的手拿開它的尾巴,我的動作非常緩慢,不管是也好不是也好,我都希望真像能理我遠一點,可是,那隻貓的屁股上盡然有我所說的那塊傷疤,而且極其相似,我不得不認為這隻貓是我的寵物,我也不得不認為那隻貓正是我媽媽遺棄的那隻貓。

  現實是殘酷的,但是,竟然這麼殘酷,殘酷到連只貓都無法生存,我不禁又仰望烈日,試圖向烈日訴說,這個殘酷的世界,我彷彿聽見了烈日的回答,烈日的責問,我也彷彿受到了烈日的懲罰。我看着那隻貓,彷彿有千萬支針刺進我的心胸,只感覺一整鑽心的疼,然後,便失聲痛哭,我真希望不要養那隻貓,不要扔那隻貓,更不要遇見那隻貓,我曾想向白雲訴說,向上帝祈禱,這隻貓能過得好一些。現在,上帝、白雲都去了哪裡?天漸漸黑了起來,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依舊站在垃圾堆旁邊,試圖讓貓減輕點痛苦,讓我少受一些良心的譴責。豆大的雨水濕透我的衣服,我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汗水,哪是淚水,我望着那隻小貓抖動的身體,慢慢地回了家。

  現在,我望向那個垃圾桶,只能看見,一隻小貓,一隻可愛的小貓,倒在了地上一隻被人遺棄的小貓已經夠可憐的了,竟然還要忍受飢餓之苦,竟然還要忍受傷痛之苦,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我將它弄到樹林中,做了一個簡易的小木盒子,將它放進裡面,“葬”了。我希望它能在樹木的陪伴下,在河水的陪伴下,得到永生。

  人們常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現在不這麼覺得,我覺得貓是人們最好的朋友了,雖然那隻小貓不像狗那樣忠誠,卻能又這麼大的勇氣,我不得不打心底里佩服它了!

  六年級:王宏宇

您正在瀏覽: 貓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