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4月13日   星期二   天氣:雨

  “叮鈴鈴”放學鈴聲響了。我約上我的好朋友王渝堤到我家一起做作業。

  我們做數學作業的時候,把平年和閏年弄反了。幸虧媽媽及時發現我錯誤。天是就告訴我們一個規律:“公曆年份是4的倍數的一般是閏年,但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平年一年只有365天,閏年就有366天。”我聽完媽媽的講解,把錯了的題目改正過來。可是我的好朋友王渝堤還是沒有弄懂。錯了的題仍然不會更正,這時可把我急壞了,眼看着我們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在一起玩了。於是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把答案給他抄。大約1小時左右,我們倆的作業全完成了,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商量着吃完飯一起摺紙飛機。

  吃完晚飯,討厭的姐姐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媽媽。媽媽知道后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並嚴厲地對我說:“你那樣做是害了王渝堤,你要是真正想幫助他,就應該告訴他解的方法,而不是直接把答案告訴他或抄給別人。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聽完后,我慚愧地低下了。

   作者:小六班   劉星宇

您正在瀏覽: 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