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淚水也洗不清的悔,多少怨恨也抹不掉的悔。至今,那件使我痛恨一輩子的錯事,常常從我痛苦的心扉中飛出。 

  “丁零零——”上自習了,同學們都走進教室。我——一個班長,昂首挺胸地走到講台前面,清了清嗓子,說道:“同學們,今天早自習,大家把預習的課文瀏覽一遍,不許說話。否則就讓他到前面站着。”說罷,我用嚴厲的目光掃了一下每位同學。同學們也用害怕的目光瞅了瞅我。隨後,拿起語文書喃喃地讀起來。 

  “不要出聲,不要出聲,像一窩蒼蠅似的。”我不耐煩地說。霎時,教室里安靜下來。我學着老師的樣兒,背着手,邁着八字步,在地上來回度步。這時我的心裡別提多舒暢了。哈哈,我多像一個老師。 

  忽然,我眼帘里閃出一個討厭的學生——宋濤。只見他低着頭,手在書桌上不知忙些什麼。哼!這傢伙上課就愛搞小動作,還跟老師頂嘴,現在不知道有搞什麼花樣兒。我懷着好奇心走了過去。誰知,他竟然覺察到了,慌亂地把手中的東西塞進了書包。我厲聲地問道:“宋濤,幹什麼呢?”他站了起來,支支吾吾地說:“我……我查字典呢。”“哼,查字典還鬼鬼祟祟幹什麼?上面站着去!”“不,不去!本來人家就查字典嘛。”瞧他那樣,臉仰着,眼睛瞅着天花板,一隻腳踮在地上,腿來回晃着。我氣極了,大聲喝道:“你出去不出去?”“就是不出去。你不就是班長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他這樣的差等生是沒有資格指責我的。我氣極敗壞地抬起手,想重重地給他一個耳光。可剛把手舉到半空,只見同學們睜大眼睛,張大嘴巴,正驚訝地瞧着我。哼!不管怎樣,誰讓他說我來着。想罷,停在半空中的手繼續落下。”“啪”的一聲脆響,同學們幾乎同時說了一聲:“真厲害呀!”而我在讚歎聲中再看宋濤,他愣住了,他沒有反抗,一邊臉紅紅的。 

  不知怎的,我心中很不是滋味,似乎覺得我這個“小頭”不應該隨便打人。後來,聽宋濤的同桌講,宋濤的確是在查字典。他見我走來,便慌忙把字典收拾起來,是因為怕我起疑心批評他。我聽了宋濤同桌的話后,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味道都有了。我為了擺架子,為了顯威風,輕易地傷害了一個同學的自尊心。不說宋濤怎樣傷心,怎樣恨我,單說我的工作方法和態度也不對呀,我悔呀,悔恨自己傷害了同學。 

  雖然這件事過去幾年了,但我永遠也忘不了。今天,我不僅要告訴自己,也要告訴同學們:千萬不要擺架子,不要傷害別人的自尊心。那樣不但傷害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您正在瀏覽: 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