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之渴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之渴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最重要的,失去生命,則就失去了一切,無論是金錢還是榮譽,都隨着生命的逝去而消失,你頂多把你的事迹、成就就留在世界,但是在你的世界里,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每一個生靈都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生存拼出全身氣力,就是對生存的渴望。 

  小草便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它的種子可以把一切機械力所不能分開的頭蓋骨完整的分開。這也許特殊了一點,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常見。那麼你見過在嶄新的柏油馬路上會有幾顆小草探出頭來嗎?原來在施工的時候,路下面有幾顆小草的種子,待春天一到,小草發芽,一發芽就把這厚厚的柏油馬路刺穿了。 

  有一位科學家將一株小草放在一個長且曲折的管子的一頭,並用黑布蒙上,並在管子里的另一頭留了一個小孔。幾個星期以後,令人膛目結舌的結果出來了,它順着彎曲的管子爬到了另一頭,爬到了那小洞面前,貪婪的吮吸着那一縷陽光。它在這曲曲折折的路上不知遇上了多少困難,但當它氣妥時便想起那一束陽光,就又會捲土重來…… 

  不僅植物有着頑強的意志,我們人也有這種堅毅的精神!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荒原,一位旅人失去了所有的食物和水,腿部也受了重傷,但他不甘在荒原中等死,他用一雙手托着身體,艱難的爬進。此時他遇到了一隻狼,一隻惡狼,一隻因為飢餓而比平常更加兇惡的狼,當狼發現這隻“天下掉下來的餡餅”時眼裡冒着綠光,而這位旅人並沒有慌張,就這麼與狼對峙着。終於,狼忍不住了撲了上去,就當狼把嘴伸向旅人的脖子的一瞬間,旅人一下按住了狼的脖子,將狼死死地按在地上,然後用嘴在狼的脖子上撕咬,最後狼死了…… 

  一切生靈都有對生的渴望,也就是生之渴望,當危機來臨時就會爆發出幾十倍的力量,而這就是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生之渴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之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