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學生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之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之友》--我的知心朋友

  興國縣洪門小學  三(4)  郭詩媛 指導老師  郭顯清

  一提起《小學生之友》,我就會想起我和它的往事。

  那是一個涼爽的傍晚, 媽媽在河邊洗豬菜,我坐在河岸邊的一塊大石頭上津津有味的看着剛發下的《小學生之友》。 也許是我看得太入神了,媽媽叫了我好幾遍都沒聽見。於是媽媽就往我肩膀上一拍!這一拍把我嚇了一大跳,書從手裡脫了出去 。

  “哦—!”我尖叫一聲,跳進水裡去搶救那本書。水挺深,沒過了我的頸脖,水裡的石頭光溜溜的,我根本踩不穩腳,人也隨書滑出去了。媽媽急了,忙撲進水裡來抓我,可我只顧着抓書,顧不着伸手給媽媽。媽媽便一把抓着我的頭髮,硬把我給拽上岸,還大聲的呵斥我“你不要命啦!”

  “我不管,是你害我把我的書扔掉的,你賠!”

  看着書在水流里漸漸漂遠,我哇哇大哭,把媽媽洗好理順的豬菜一把一把的扯出去扔進水裡。

  “好,好,我賠。明天去買好不好,先回去換衣服。”媽媽拉着我就走。

  “不行,這書是買不到的,你給我撈回來,你給我撈回來。”我蹲下身子,就賴着不走。

  這時,隔壁的大叔過來看見了,問了問情況,扛起鋤子,走到書漂到的地方,站進水裡,用鋤子慢慢的把書鉤到腳邊,然後撈起,遞給我說:“好了,拿回去晒晒,還可以看的。真是個愛讀書的女娃子。”

  回到家,媽媽找來一塊雪白的布片,把書上濕濕的水擦去。遞給我說:“呶,明天再曬。”

  “在爐子邊不是也可以烤乾嗎。”我接過書,坐在爐灶邊,一頁一頁的翻着,熏干。

  “隨便你,不要命的傢伙。”媽媽邊說邊把我的衣服換下,走出去了,只剩下我小心地把書一頁一頁地烤乾。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