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空氣中瀰漫著一種雨前的味道。湛藍的天空逐漸轉為混沌的灰色,帶來一陣陣壓迫的氣息。這灰色是不能用顏料調出來的,它並非單純的毫無生機的灰,其中還隱含着絲絲生機。一陣帶有山雨氣息的微風迎面而來,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此時,天空陷入了詭異的靜默。突然,一道驚雷自天空中閃現。蒼穹在剎那間被照得如同白晝。雷聲由遠及近,如萬馬奔騰,聲聲悶雷仿若鐘聲般洪亮入耳。慢慢地,開始下起淅淅瀝瀝的小雨。本來應該感到壓抑的這樣一幅場景,在我眼中卻顯得如此美好。

  雨越下越大,天地間一片蒼茫。遍布眼界的銀絲,聲聲入耳的‘嘀嗒’雨聲,如同顆顆珠璣落在玉盤上,異常清脆。樹、房、花、草,像一根根琴弦,雨就像靈巧的手指,撥出一曲曲優美的旋律。

  餘韻未散,雨勢已變小了。但這首優美的旋律,卻始終刻畫在我記憶中,成為永不磨滅的一顆珍珠。

  雨雖停了,曲子卻沒有演奏完。樹木、青草和鮮花在露珠的沐浴下鮮亮無比,一眼望去,滿目充滿生機的綠色。這綠色為什麼能顯現出來呢?我舉目遠眺,剛才還遍布烏雲的天空已透出了陽光。一條條陽光色的縫隙迅速擴大,只過了短短一會兒,已是晴空萬里。陣陣鳥鳴使我驚醒,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似為這絕妙的演奏而讚歎,似為始作俑者的悄然隱退而嘆息。遠方吹來的微風已抹去了這首旋律的所有痕迹。我為它的突然到來和悄然逝去而驚訝。

  雨似一位仙子,帶給了人們清新,洗滌了人們心靈的疲憊;雨又似一個演奏家,每次的傾力演奏都不相同,而又都蘊藏着同樣的旋律。

  我深信,雨是造物主賜予人類最好的禮物。

  六年級:zyc66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