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樟腦與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樟腦與螞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老師讓我們猜一猜螞蟻怕樟腦嗎?我猜,是怕的;有同學猜,是怕的;也有同學猜,是不怕的。可誰也不能說出其中奧秘,於是,大家都懷着好奇心一起飛奔操場做起了這個實驗。 

  地上,一隻只小螞蟻正在匆匆地爬行,尋找食物,大概是一連幾天的雨把螞蟻們餓壞了吧!趁此機會,我們趕緊截住了一隻螞蟻,用樟腦丸在它前行的路上輕輕劃了一下,大家都說:“衝過,衝過!”我也隨之吆喝着,但我心中卻不是這麼想的,而我是這麼想的:肯定不會衝過,螞蟻不是繞道就是轉頭走再走。我緊張地盯着小螞蟻,正在此時,螞蟻卻繞過“阻礙”繼續前行。“啊,啊,我的猜想對了!”這時我有點高興。眼見螞蟻快消失了,我們趕緊走向前又劃了第二道防線,第三道防線••••••但它都順利繞過這個‘陷阱’我們不由得“哇”了一聲。 

  我們不服,又圍着螞蟻畫了一個圓,而且比之前的濃,這時我又想:嘻嘻,你這淘氣鬼看你往哪跑,只見圈裡的螞蟻像無頭蒼蠅似的。過了一會兒,它好像有了“絕招”,在圈裡轉悠着,似乎在說:“我就不信我過不了關了,我一定要成功!”果真,它又沖了過去,還回頭看看我們,又似在說:“小樣,還想困住我,你還嫩了點呢!”就這樣我們划幾個它沖幾個。我們為我們的實驗有了結果而高興,在高興的同時我又有點好奇。 

  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帶着這個問題來到了電腦前,我查了一番,奧!原來樟腦丸驅蟲是靠氣味,而螞蟻又是氣味尋路,樟腦丸會影響它的判斷力,所以它會繞道而行。後來它又怎麼衝出去的呢?因為困在裡面等時間一長氣味變淡螞蟻就會衝出防線了。看到這兒,我又長長地“噢----噢-----噢”了幾聲,我終於揭開了這個秘密。 

  通過這個實驗,我不僅又學習到了一個知識,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不要亂猜測,應該去親自實踐,這樣你就會更加記得深,並得出正確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樟腦與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樟腦與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