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腦與電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腦與電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誰是誰的“玩具” 

  -------《玩具》讀後感 

  一對形色完美卻又無比厭惡玩具的夫婦、幾個先後離奇死亡的人、一句神秘的“他們殺人”……撲朔迷離的故事下面,隱藏着的是人類與電腦這個高科技產物的故事。 

  這是一本名字叫做《玩具》的小說,香港著名小說家衛斯理的作品。雖然是六、七十年代的作品,但經過了幾十年還是經久不衰,這都源於作者以無與倫比的想象力描繪出的一幕幕異乎尋常的情景。 

  故事通過衛斯理的奇特冒險經歷,向我們描繪了未來世界里人類和電腦的關係:經過漫長的時間,人是主宰、機器是附屬的情形已經改變了。由於人對計算機的依賴已經到了頂點,人類所有的知識,全部輸入了電腦之中;小型記憶系統讓人可以完全不經過學習就可以得到計算結果。觀念改變,到了人人認為根本不必要學習,機器就可以替人做一切事情。人類變得越來越不肯思考、越來越依賴電腦,發展到最後,大型電腦指揮着一切生產過程…… 

  文中說,人類在這時,已經完全不肯動腦筋,一切由電腦按程序自動執行。最後,一台全世界最大的電腦得出了一個結論:“人類已經無用了!電腦可以自由發展、自行結合、自做決定了!”於是,電腦把地球是所有的氧氣全都變成了二氧化碳,滅絕了所有的生物。地球被電腦與機器人所控制,他們主宰了世界。在那個時代里,僅存的人類只有20餘萬,這些人類都變成了機器人們的玩具,沒有一絲自由…… 

  讀到這裡,我驚訝極了,難以想象,機器居然可以代替人類,可以改變世界的一切! 放眼當今社會,電腦已經成為了大多數人日常生活工作的必須品。不論工作學習,我們只需要隨意打開一個搜索引擎,不管是Google、百度還是雅虎,輸入查詢內容,資料立馬呈現在你眼前;輸入問題,各種答案一一羅列。電腦的確給大家帶來了許多方便,但好像漸漸的許多人不再勤於鑽研問題,往往一遇到麻煩直接求助於電腦。電腦不僅是我們玩遊戲的“玩具”,也是我們無比依賴的工具,我們也夢想着當一切由電腦和機器人來完成就是真正幸福的時代來臨了。可是《玩具?的故事讓我覺得有點心裡發毛:如果電腦取代了一切,而人腦也完全不再發揮作用,那麼到底誰是誰的“玩具”? 

  現今,計算機發展的日新月異,個人電腦的硬件每個月都有新的出現、大型計算機與超級計算機在不停的更新換代着,AI(人工智能)也在不斷發展着。誰知到,未來會不會出現書里那樣的超級電腦呢? 人與電腦的關係究竟是怎樣的,應該如何發展?是人不斷創造出新的機器改善生活,還是人完全依賴於機器生存?《玩具》的故事是個警示,人類如果將電腦作為自己的工具,用它來開拓一個新的世紀那是再好不過,但如果過分依賴電腦,到了沒有電腦就活不下去的局面時,那便只有死路一條。 

  擁有一顆能夠創新、飛速思考的頭腦,這是人類最大的優點。學習、思考、創新,我想,這是我們必須永遠堅持和遵從的,因為這才是人類主宰世界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人腦與電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腦與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