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秸稈的願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秸稈的願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秸稈——蒼老的秸稈,乾枯的秸稈,沒用的秸稈,讓人苦惱的秸稈……

  人們希望風調雨順,希望大豐收,希望我們哺育出優質高產的碩果!可是,有誰在乎,我們也有自己的願望,簡簡單單的願望——重回田野,回到大地的懷抱。

  我們從春天裡萌發,就努力地生長,用強壯的秸稈為花朵和果實輸送源源不斷的水和養分,把自己的青春和愛全都給了他們。如今,我們已經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也老了、乾枯了,可是,卻成了人們的心頭大患。人們有的乾脆一把火把我們燒了,有的車拉人抬把我們扔到溝溝坎坎,有的責怪我們沒用把我們踩踏辱罵。可憐啊,我們到底有什麼錯?可悲啊,我們為什麼遭遇這種不公平待遇?

  政策好啦,現在人們都提倡秸稈還田,終於讓我們可以回家了!我們有的被秸稈粉碎機粉碎,再一次回到田野;有的餵了牲口,讓牛羊健康成長,然後糞便又回到田裡,哺育來年的莊稼;有的被放進深深的沼氣池中,積聚能量,然後供人們做飯、點燈;有的被集中起來投進熊熊火爐,為電廠輸送源源不斷的熱能……

  如果能讓我們所有的秸稈都回家,那該多好啊!環境也不會被污染,天空會更碧藍,空氣會更清新,井水會更甘甜!

  現在,我靜靜地躺在泥土的懷抱,深呼一口氣,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李浩

您正在瀏覽: 秸稈的願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秸稈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