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秸稈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秸稈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地球人:

  你們好!

  我都不知道是否可以呆在地球上,因為我們的存在給你們人類帶來了很多麻煩。我知道的,前幾天,環保部門發給你們一份緊急通知就是禁止燒我們秸稈,可是你們人類卻怕被罰款,偷偷的在晚上八我們燒的精光。哎!考慮我要和你們談談我們被焚燒后對你們人類的危害:

  1、大量提高空氣中CO2的含量,其CO2的提高比例遠遠大於燃燒普通樹木的比例。

  2、增加空氣中的可吸入顆粒物,此顆粒物為白色粉末狀固體。

  3、降低空氣的能見度,燃燒時秸稈生成大量的白色固體。由於固體極小,所以成粉末狀飄散,極其影響城市、高速公路、機場等地的濃見度。一是污染大氣,一般而言,你們人類農村的空氣質量要好於城市,但由於燃燒我們秸稈,使得空氣中煙塵、顆粒物和其他污染物的濃度急劇增加,空氣質量迅速下降,不利於人體健康。二是降低大氣能見度,妨礙交通,特別是機場飛機的起降和高速公路上汽車的行駛。如1998年四川雙流縣的農民燃燒我們秸稈,導致成都雙流機場數十個航班不能正常起降,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

  生活中燃燒散煤做飯、取暖,對環境的污染也很嚴重。散煤中含有大量的灰份、硫等污染物,直接燃燒由於溫度低,燃燒不充分,產生大量的顆粒物、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污染物,尤其是低空排放,對周圍環境特別是燃燒者產生嚴重污染。我想你們人類覺我們沒什麼利用價值,你們錯了,我很有用:你們可以把我們發酵成飼料還可以把我們還田的增產把我們作物秸稈進行翻壓還田或覆蓋還田是一項有效的增產措施。”八五”期間中國農科院,西南農業大學,湖北農科院等單位進行的秸稈還田試驗結果表明,實行秸稈還田后一般都能增產10%以上,統計全國60多份材料,增產範圍在-4.8~83.4,平均增產15.7%。堅持常年秸稈還田,不但在培肥階段有明顯的增產作用,而且後效十分明顯,有持續的增產作用。

  這麼好的方法你們不用,你們人類偏偏要把我們焚燒掉,哎!我們真的不想污染你們的天空,可你們偏偏要污染你們自己的天空。記住我對你們的最最好警告:你們地球上的天空應該是藍的,你們地球上的水應該是清的,請你們放棄焚燒我們,行嗎?

   處於煩惱狀態的秸稈

    2014年5月29日初三:jingji

您正在瀏覽: 秸稈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秸稈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