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秸稈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秸稈的自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株默默無聞的秸稈,甜甜的乳汁哺育出了金燦燦的玉米,黃澄澄的小麥,紅彤彤的高粱。為此我感到非常自豪。可是當我變得枯黃時,人們就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隨便的堆在一起用火燒掉。對於人們的這種做法我很生氣!氣得我七竅生煙!於是我們變成滾滾濃煙,鑽到空氣中的每一個角落,放出刺鼻刺眼的“殺手鐧”,讓人們咳嗽,胸悶,流淚,嚴重的還會得氣管炎。我們變成煙霧騰空翻滾,攪得天空一片混濁,飛機因此不能準時起飛,汽車也會發生交通事故。而且我們燃燒后的身體溫度非常高,能直接燒死燙死土壤中的好的微生物,影響我們來年對土壤養分的吸收,直接影響我們的果實寶寶的產量和質量。可是這一切不幸我也是無可奈何啊!這都是人類不善待我們的後果啊! 

  在此,我要藉助網絡的力量,呼籲人們善待我,把我放到有用的地方充分發揮我的餘熱。 

  比如:可以把我粉碎後送到奶牛場,奶牛們可喜歡我的味道了!它們吃了我,能產出更多又香又濃的牛奶;還可以把我送到造紙廠,經過粉碎,漂白等處理,我就能變成一張張潔白漂亮的紙張啦!我還可以去發電廠當燃料,經過科學家的研究表明,兩噸的我產生的熱量相當於一噸煤呢!而且我的含硫量大大低於煤的,所以能減少發電廢氣對大氣的污染。 

  為了我以後還能抬頭看到蔚藍的天空,聞到清新的空氣,還能躺在肥沃的土地媽媽的懷抱里,給人們生產出更多的糧食,請大家善待我吧!

您正在瀏覽: 秸稈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秸稈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