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大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大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很多大壩都是建在大江大河上,而我的“大壩”卻橫跨在家門口的小水溝里。

  星期五下午放學,我和郭謙來到家門口的水溝邊,拿了幾塊小木片,玩漂流。上游的水深還比較適合漂流,木片可以勉強通過,但是下游水很淺還有許多暗礁,“船”每次通過都會被卡住,無法過去。

  郭謙掃興的說:“我們又失去了一個漂流河,走吧,再找一個地方漂流。”我看了一眼小水溝,對郭謙說:“我想,還有希望,那就是在水溝上建一座‘大壩’。”郭謙疑惑的望着我:“修‘大壩’有什麼用呀?”我驚訝地說:“你連這也不知道。你想,修建‘大壩’以後,上游的水越積越多,小木片就可輕鬆通過,當小木片快過‘大壩’時,打開船閘,上游的水就會湧入下游的淺灘,小木片就可以順利通過淺灘了。”郭謙興奮的說:“好!說干就干,現在開工。”

  我先拿來一些淤泥,鋪在水溝中間,作為地基。郭謙又抱來石頭和沙子倒在淤泥上,接着我拿來淤泥倒在石頭沙子上,這樣反覆做了三此。“大壩”的底部結構基本完工。我們又拾來許多枯樹枝堆在沙石上,最後把小鵝卵石和黑黑的淤泥混合澆在上面,這樣“大壩”的整體基本完工。但後來我又考慮到水會把淤泥沙石沖走,就在“大壩”的前面和後面堆上石頭,這樣我們共花了一個小時,終於把“大壩”修建好了。這時候“大壩”兩邊的水位落差達到了兩分米。看着完工的“大壩”又覺得還缺點什麼,就對郭謙說:“我感覺有什麼東西忘了做。”郭謙說:“我也有這個感覺。”這時我看見一片樹葉從上游漂來,但無法通過“大壩”就突然想到了,叫起來說:“我們忘了做船閘。”說完就在“大壩”中間開了一條水道,水道中間插了一塊石頭。這下“大壩”終於全部完工了。

  我拿來一塊木頭,扔入上游,木塊緩緩地向下游漂去,快到“大壩”了我拉開閘門,水流載着小木塊快速地湧入下游水道,並順着水流抵達終點。我和郭謙看着我們的“小船”順利抵達終點高興地又蹦又跳。

  這時候,外婆叫我回家,我一邊上樓梯還一邊回頭注視着我的“大壩”,我想到:現在的大壩不但方便船的行駛,還可以發電,給千家萬戶帶來幸福。而我“大壩”是為了玩漂流,給我帶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建“大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大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