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副漫畫,這副漫畫具有極高的諷刺力,同時也讓我懂得克己奉公的真正含義。 

  這副漫畫上,有幾個風度翩翩、衣冠處處、儀錶不凡的人站在有着母子上車處這一醒目的牌子的護攔里等着公交車的到來。而一個重外地來的母親卻被擠到了護攔外,手上摟着的孩子在哇哇大哭,這位婦女也用那可憐巴巴眼神望着這幾個人,她彷彿在想,“我的孩子餓了,我要趕緊到旅館弄東西給我的孩子吃,不然他會受不了的。”但是,這幾個人對這位母親的樣子卻視而不見,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讓別人受苦。 

  說起這幾個人,他們真的是文盲嗎?不,他們是不折不扣的知識分子,一個,穿得厚厚實實還打着領帶,叫人看了就覺得他是一個大老闆,地二 個人是叫人想都想不到的軍人,肩上還有幾枚勳章呢,讓人禁不住會想,她們真的是軍人嗎?但是我覺得他一點軍人的氣質都沒有。提起教師,我們不會陌生,這是一個多麼崇高的事業呀,他們教育了多少有學問、有知識的人啊!不過,讓人想不通的是,他門也會做出一些背叛良心的事,站在母子上車處的護攔里,連臉也不會紅一下。我想這些“假文盲”才是真正的“文盲”,她們不配當我們中國人,更沒有資格去霸佔那些屬於弱者的位置,我為她們感到可恥。這是一種自私自利、貪圖方便、自顧自己、道德觀念極差的現象。 

  這種例子,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比如,在車站,有一個殘疾、老人的位置,可是被一些高大魁梧的人佔據。在花園裡,百花盛開的時節,有一個牌子寫着請勿摘花,但是有的人還是控制不住自己、伸手去把那些美麗的花而摘下來。自私的自己去欣賞,如果他們真的喜歡這些花兒,就不應該把它摘下來。 

  種種例子都讓我們知道,雖然科技在飛速發展,但是我門的道德意識卻在一點一點落後,我們可以忘記那些過去給我們留下的美好或是不美好是是物,但是我們一定不能忘記我們的傳統美德,不僅不能望,還要繼續把這種傳統發揚光大,讓我們的下一帶繼承。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