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奧之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奧之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殘奧之光 

  殘奧會結束了,但殘疾人的光芒將一直閃耀在我的記憶深處,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國旗國旗,有人要國旗嗎?”走在鳥巢附近,有吆喝聲從耳邊傳來“肯定又是小商販在吆喝,借奧運會賺錢……”,我循聲望去,看到了一個“小販”,這是一個年過六旬的殘疾人,頭髮亂糟糟的,銀色的白髮里依稀可見幾根黑髮,黝黑的臉上滿是魚尾紋,牙齒也掉了幾顆,身上穿着皺巴巴的中山裝,四肢已經被截斷,殘缺的沒有手的兩臂夾着十幾面小國旗,坐在一個鋪在地上的布上,上面還放着幾十面國旗,他發現了我在看他,馬上搖動臂膀間的國旗,嘴巴咧開了一個縫,漏出了殘缺不齊的牙齒,說“小姑娘,要國旗嗎?”他搖擺着身子,示意我看他夾着的國旗。我輕輕搖了搖頭,走開了,“哼!還想賺小孩子的錢!想利用我們的同情心!太陰險啦!”這樣想着,我回頭望了那個“小販”一眼:他的眼神里充滿了失望,低下頭,好像在思索着什麼,過了一會兒,又仰起頭來接着吆喝:“國旗國旗,有誰要國旗嗎?免費贈送,為中國加油,為殘奧添彩,支持殘疾人,謝謝。”什麼?免費贈送?我冤枉他了?一個殘疾人,卻有着如此的境界?我想道歉,卻又不好意思,拉着媽媽的手,逃出了老爺爺的視線。 

  回家的路上看到很多身體健全的小販在路邊吆喝着賣國旗,腦子裡都是那個老爺爺殘缺雙臂夾着國旗搖晃着身體的身影,心裡涌動着複雜的情緒,有歉疚,有感動,更有敬佩。我感動他為了能宣傳殘奧會,讓人了解殘奧會,一個殘疾人,一個沒有四肢的殘疾人,坐在硬硬的地上,為大家免費發放國旗。我敬佩他身殘心不殘,用如此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人生。 

  殘疾人的堅強意志,殘疾人的拼搏精神,殘疾人的無私奉獻……殘疾人帶給我們無限震撼,無限感動,也許,他們是有一份殘疾,但他們比我們多了一顆堅強的心。殘疾人的光芒將射向 每一塊土地,影響着我們,激勵着我們這些健康人,要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殘奧之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奧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