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嬌艷的荷花凋零,金黃的銀杏葉如彩蝶般飛落時,我已知秋天來臨。但當我感受到風已漸漸不似往日那般清爽,而是凝重冷澀時,後知後覺的我才發覺,冬已悄然來。

  風冷了,雨也密了。於是,或是斜倚窗檯,或是低頭凝思。聽雨,看雨,總有無限遐想。

  冬天的雨是那樣令人憂愁。既有秋雨的清肅,又有這個季節的蕭瑟,她帶着輕盈的倩影,身着潔白的紗裙,伴着梅花的幽香,旋轉停落在各個角落。

  雨點細密且急促,好似青衣女子撥動手中魅力無窮的琵琶玉弦,動聽美妙的樂音化身為一粒粒璀璨的星珠,徐徐滾落,濺起遼遠的迴音,滴在每個人的心間,凈化了紅塵的世俗。

  淋淋漓漓的雨拍打在水泥鋼筋高樓的外表上,側耳細聽,闖入聽力範圍的只有刺耳的摩擦聲,以及城市的喧囂。於是我又想,宋朝着名的詩人楊萬里獨坐茅屋時,聽稀疏細雨拍打着那破舊的瓦片,心底為何會有那悵然所失的感覺?

  過了多天,我來到僻靜的鄉村時,雨又來了。少見的裊裊炊煙與濛濛細雨合為一體,一幅絕美的畫面。泠泠冷雨扑打在塵封許久的小窗上,暈下一圈圈漣漪。“叮,叮,叮……”的美音,彷彿隨風搖擺的麥浪,一波又一波,不曾停歇。我的心靈好似成了一滴晶瑩的雨,與這境界交織着,無限惆悵……

  就在那新春即將來臨之際,江南又下起了絲絲冷雨,還是寒冷的冬雨,不一樣的是我的心境……

  六年級:微雨煙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