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3.馬鹿明明出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馬鹿明明出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3.馬鹿明明出場 標籤:文明出行作文

  話話謙虛地說:“出題這到不敢,不過我倒是有一道題想了好幾天才想出來的,不知道麥斯做的和我的一不一樣。題目是這樣的:一個五位數4D97D能被3整除,它的末尾兩位數字組成的7D又能被6整除,求這個五位數是多少?”   只見擂主麥斯皺皺眉頭,說:“這道題有難度,我可以請馬鹿明明來幫我嗎?”   大家一聽,紛紛議論起來:馬鹿明明?就是那個被人家稱為“逢題必錯”的馬大哈明明?他能做對?   就在大家議論之際,明明已走到台前,他說:“也許我做的不對,大家不要笑話我。我是這樣想的:我們可以分析一下題中的數量關係,想到能被3整除的特徵是一個數各個數位上的和能被3整除或是3的倍數,因此,4+D+9+7+D=20+2D,它們的和必須是3的倍數,我們可以用0~9數字中的每個數字代入試驗,比如: 40970不能被3整除。 41971不能被3整除。 42972能被3整除。 …………………… 這樣,得出D=2,D=5,D=8,可題目中還有要求:7D能被6整除,所以,只能是D=2,D=8,而要求的五位數就是42972和48978這兩個數。”   “哇!!!真厲害!!!連擂主麥斯不會的題目他都會,太厲害了!!!”   “其實這都是麥斯教我的,他和我結成了‘1對1’的幫手!這類題目他早就會做了!”    “哦,原來麥斯是故意的!”大家齊聲稱讚麥斯。    未完……  

您正在瀏覽: 3.馬鹿明明出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馬鹿明明出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