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師閆政,是阿姨的兒子,今年剛上一年級。他不漂亮,也少言語,很善良。開始我見他只是逗着取樂,到後來便不敢放肆,認了他做老師。許多人都笑我認一個剛上一年級的小孩子做老師,是我瘋了,還是耍嬌氣?我說,這就是你們的錯誤了,誰規定老師就只能以小認大?閆政!閆老師,他是該做我的老師。

  我和他去買鉛筆。買上后,他沒付錢,就拉着我的手往外走。我見了,心想:小孩子犯點兒錯誤沒什麼,沒必要指出他買筆不付錢。這樣,我在他的心目中威信豈不更高?於是,我對此事詳作不知,也跟着他往外走。還好,店主始終沒有查覺。快回到家了,我正為此事感到慶幸,閆政突然問我:“哥哥,咱們買鉛筆是不是沒付錢呀?”“你怎麼到了現在才知道呢?”我笑着問。他一聽,急了,撅起個小嘴,不滿意道:“我當時是忘記了,可你當時為什麼不提醒我呢?”一向能說會道的我也語塞起來。他又拉起我的手,朝文具店跑去。我說:“這次就算了吧,下次記住付錢就行了。”“不行,就是不行。”閆政堅持着:“老師說,小學生該做到誠實守信。如果我不付錢,我就不是一個好孩子了!絕對不行!”

  這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讓我聽了着實感到十分慚愧。想想,我學了六年的思想品德,成天把“誠實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類的話掛在耳邊,還不如閆政的一句話來得實在。更可貴的是,他能做到誠實守信,我卻口是心非。他是該做我的老師。

  元旦那天,我買了很多好吃的,回到家正要敲門,只見閆政也提着一袋子好吃的氣喘噓噓地走了上來。他可是樓里出了名的小讒貓啊,我見了他,趕緊把手裡的好吃的藏到背後。他見了我,從袋子里拿出一根香腸和一袋鍋巴遞給我,並說了聲:“哥哥,我買了很多好吃的,這些是給你的。”我感到臉上燙得厲害,但還是硬着頭皮接了過來。

  晚上,晨紅阿姨(閆政的媽媽)和媽媽聊天,我聽見晨紅阿姨對媽媽說:“今天,閆政告訴我‘哥哥買了好吃的,怕我看見,便藏了起來,我裝做沒看見,還給了他哥哥一些吃的......’”聽着,聽着,我越來越感到慚愧。閆政毫不計較這些小事,還給我找台階下,維護了我的自尊心,他真該做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對我沒有懸河般的教導,不布置作業,他也從未有我這麼個學生得意。我琢磨,或許他這樣就是要我明白:“口銳者天鈍之,目空者鬼障之”的道理。我是誠惶誠恐地待我的老師的,他使我知道了我的卑劣,知道了羞恥,我相信有許許多多的人接觸了我的老師都要感到羞恥的。所以,我沒有理由不稱他為我的老師!我的老師將不會只有我一個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