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魏敏芝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魏敏芝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魏敏芝老師: 

  您好。我叫馮宇博,是一名小學生,我讀的學校是杭州市長壽橋小學,我們班主任是汪老師。前幾天,汪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一個都不能少》,看了影片后我被您的倔強和執着的精神所感動, 

  “我一定要把他找回來”影片中的這句話這幾天一直在我的腦子裡回蕩。魏老師,當您在說這句話時,我覺得您是那麼堅定不移,你面對村長冷言冷語,你信守了諾言,“不丟失任何一個學生”。正是你的這種精神,讓我在今天很冒昧的給您寫這封信。 

  影片中您所在的地方是一個貧困偏僻的小村,村子里很窮,您一個只有13歲的女孩,為了五十元錢,在水泉小學當起了代課老師。記得在您第一次教學時,你讓學生們抄課文,但學生們都說沒學過。您就說:“沒學過也要抄,不抄就別回家”。那一刻,我覺得你蠻不講理的,學生們說沒學過,您應該先為他們講一講,讓學生先學完這一課的課文再抄。後來,學生張慧科去城裡打工,您想去找他,就要大家每個人從家裡帶五毛錢,但每一個同學家裡都很窮,連五毛錢也沒有,您就要收他們東西。看到這裡,我更對您反感,沒錢,怎麼能收學生的東西呢? 

  但隨着電影的發展,我逐漸改變了對您的看法,尤其是在您進城找張慧科后,我不由得對您產生敬佩。 

  學生張慧科的爸爸生病了,欠了別人很多債,張慧科想幫助家裡還債,就去城裡打工。但他的不辭而別一下子讓你驚慌,是嗎?您和學生一塊去磚瓦場搬磚掙錢,但錢還是不夠,您便走路去了城裡。我的心“喀”的一跳,走這麼遠的路怎麼走啊!但您沒叫苦和累。到了城裡,您不停的向人打聽張慧科的下落。在火車站裡,用廣播來尋找張慧科,請人寫尋人啟示,在馬路上到處張貼,這一切的一切,使得你精疲力竭,但您仍不放棄。您去了電視台,希望能在電視台的幫助下,找到張慧科,但守門人不讓您進去,但您十分倔強,不讓進,就是不肯走。我想,如果是我,我肯定灰溜溜地逃走了。您的精神終於感動了電視台的領導和工作人員。您上了電視,幾天來尋找張慧科的一切心酸苦辣,使你在鏡頭前淚流滿面。您在電視上尋找張慧科,許多人看了都十分感動。終於,有一天您在鏡頭前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張慧科!我想您那時的心情是多麼激動,多麼興奮。 

  後來,您和張慧科回了水泉村,還帶回去了社會上捐助的許多教學用具,裡面有彩色粉筆。當學生們看見這麼多彩色粉筆時,大家的面頰上都浮着兩朵紅雲。您規定大家挑自己喜歡的粉筆,在黑板上只能寫一個字,不能多寫。張慧科經過您 的同意,在黑板上寫下了“魏老師”三個字。我相信,您的形象,在學生面前,一定很偉大了。 

  您雖然不漂亮,但您那倔強而執着的精神令我感動,您為了找到張慧科不管吃多少苦,始終要找到人,這樣的信念,令我們敬佩,令所有人敬佩。 

  我比您只小三歲,與您相比,我對我自己的表現有一種慚愧感,我沒有您那倔強而執着的精神,我一碰到困難,就像霜打茄子,一下子就低頭折節。特別是生活上遇到困難或者作業遇到難題,我總會有一種依賴思想。看了這部電影,我要學習你那倔強而執着的精神,遇到困難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戰勝它,決不被困難嚇跑,請您相信我。好了,就寫到這裡,最後向您表示敬禮! 

  杭州市長壽橋小學

您正在瀏覽: 給魏敏芝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魏敏芝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