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六十有五,除了抽煙、喝茶、看報紙,平時沒有太多的愛好,打拳、舞劍、下棋、打牌是門外漢,不過他是個閑不住的人,為了找到一些事干,辛苦了大半輩子的他,退休了還要去崑山“打工”,不過這位“打工仔”的工資可真高,一個月好幾千呢,你說奇怪不奇怪?家人見他年紀大了,紛紛勸他別幹了,他說“再干一年就不幹了”時,可到時發現他反悔了,真拿他沒轍了。 

  外公的煙齡已經有幾十年了。年輕時,他在北京工作,那時文化生活很單調,大家下班后就聚在一起抽煙聊天。有一次,一位朋友拿出根煙來遞給外公,外公覺得好奇就嘗試着吸了一口,結果後來朋友們就老給他遞煙,從此以後就上癮了,他現在每天都離不開煙,一天會抽一包煙,特別在生氣時抽的煙更多。唉,看來讓外公戒煙永遠都戒不了了。幸好他喜歡喝茶,不然的話,我們要把他送到戒煙中心了。 

  說起外公喝茶,簡直跟喝白開水沒什麼兩樣。別人喝茶是先看看形,再聞香,最後品嘗,而且一次也只品一小口。可他呢,也不管是苦還是甜,一股腦全喝下肚去,問他感覺怎麼樣,他頂多三個字:“沒味道。”我小時候,看着外公端着一大杯的茶在喝,就想喝一口,結果又苦又澀,趕緊吐了出來,外公卻風趣地說:這是馬尿,你喝不得。長大了,才知道外公喝茶是要放很多茶葉的,而且偏愛花茶,怪不得苦得很。 

  外公還有一個最大的愛好,那就是看報紙。給他幾張報紙,他會待在自己的卧室里半天不出來,有時看得入迷了,叫他吃飯他都聽不見。外公還是個籃球迷,聽說年輕時還是場上的主力隊員。現在老了,不能上場打球了,但看球的愛好沒有變,電視里只要有球賽,他幾乎一場不落,什麼NBA、CBA,他都喜歡,有時三更半夜還要起床看球賽。有趣的是,看着看着他就會着了迷,就像自己親自上場一樣,要是看到自己喜愛的球隊打輸了,他還會懊惱好長時間呢。 

  外公年紀大了,應該讓他享享清福了,可他對自己總是很苛刻,平時省吃儉用,對我卻是有求必應。外公非常疼我,雖然在外地工作,可經常打電話詢問我的學習、生活情況。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外公,以最優異的學習成績來報答他,為外公爭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