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明的兩用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明的兩用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明的兩用褲

 福建省泉州 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二班 鄭龍城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穿着雨衣在雨中行走,不禁陷入了沉思:下雨時,人們坐在自行車或摩托車上,穿着雨衣,固然十分方便,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於腳上,因為每次下雨外出時,鞋子總會被雨水打濕,你一定會說:“穿雨鞋不就不會濕了嗎。”的確,平時出門穿雨鞋就行了,不過,要是遇上比較隆重的會議,穿雨鞋,多不雅觀,更何況下雨天路面太滑,穿雨鞋,一不留神,也會容易滑倒在地上啊。

  起初,我設想讓雨褲加長,長到可以把鞋子蓋住,這樣,雨水就不會打到鞋子上了,可有時雨水漲高,這樣,不是仍然會把鞋子打濕嗎?後來,我用防雨布設計了一個鞋套,把它套在腳上,再用拉鏈把它和雨褲連接在一起,我以為這是再好不過的設計了。誰知,我把他做好時,在雨中走了一段路,不但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反而把鞋套磨破了一個大窟窿,這使我一下子失望了許多,原來的信心十足換來了現在的失望萬分,我想是再也沒有指望能把這個防雨褲製作好了。

  幾天後,我看到幾個小朋友在踢足球,不禁又使我想起我那個失敗的作品,不過我靈機一動:為什麼足球能長時間在地上踢來踢去,也不會破呢?我走過去,摸了摸這個足球,頓時恍然大悟,足球因為有一層厚厚的皮包裹着,所以不會磨損太嚴重。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急忙跑回家,在家裡翻箱倒櫃,希望能找出些名堂來,可最後,只找到一個小小的枕頭,我如獲至寶,把這個枕頭塞進鞋套里,心想:這樣大概就不會把鞋套磨破了吧,雖然不會磨破,可是用枕頭去做墊子,豈不是太虧本了嗎?後來,我看到陽台上有一塊沒用的布,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便走過去,拿起布和針線,又到樓下找了些沙子,用布縫了一個厚厚的沙墊,把這個沙墊放在鞋套里,以為這樣就不會使鞋套磨損太嚴重了,可是我試穿了一下,才剛走幾步,就感到腳下沉甸甸的,如果這樣,出門時,雙腳豈不是要累斷。

  這下我可犯愁了,就在這時候,爸爸回家了,只見他手裡拿着一個輪胎,氣憤地說:“真不知道誰那麼缺德,把玻璃碎仍在路上,害得我這粒這麼厚的輪胎都給扎破了!”“是啊,這世上缺德的人還真不少”媽媽也跟着附和道。我一看到爸爸手裡的這個輪胎,不禁喜上眉梢,於是,我就叫爸爸幫忙,用刀子把它切成了一個腳的形狀,然後修理得整整齊齊,最後用萬能膠把它粘在用防雨布設計的那個鞋套底部,這樣一來,我的防雨褲就製作成功了,真是十分實惠、耐用。

  現在,每當下雨時,只要穿上我做的這條兩用褲,在路上可以免受雨的“襲擊”,到了公共場所,只要將鞋套拆下來,又可以顯現出您那乾淨的鞋了,真是一舉多得啊! 

您正在瀏覽: 我發明的兩用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明的兩用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