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奶奶的愛好特別多,會跳舞、打太極拳、玩電腦、散步、跳繩、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跑步、打排球、跳街舞……去年的九九重陽節,奶奶去參加了老人會舉辦的一次跳舞比賽,跳起街舞時,身體很柔軟,還得了個老人跳舞比賽一等獎。我們全家都很高興。 

 奶奶每天都起來很早,天剛蒙蒙亮酒與一些老年朋友一起去朝陽廣場打太極拳。還為我們全家買早餐,奶奶每天都買很多很多好吃的早餐來給我們吃,有時時雞蛋牛奶,有時是粉和麵條,有時是包類食品。每一天都讓全家吃的飽飽的。吃完早餐后,我就去上學了,媽媽就去上班了。我們一走,奶奶就洗碗,然後打掃衛生,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 

 奶奶特別愛學習,每天都看書,看看報。家裡買了電腦,奶奶就常常上去查資料,還高興的說:“二十一世紀啊!有了電腦可真方便,什麼資料都有。”不懂時還摸我的頭說:“乖孫啊!這個是什麼啊!……” 

 奶奶特別愛講故事,一肚子都是動聽又有意義的故事。有一天我在家裡寫作業,我的朋友就叫我去踢球。我剛走到門口,奶奶就拉住我說:“乖孫,你先別走,你先聽我講一個故事再走。”我馬上坐在沙發上聽奶奶講故事。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今天我給你講給你一個故事,《孟母三遷》。戰國的時候,有一個很偉大的大學問家孟子。孟子小的時候非常調皮,他的媽媽為了讓他受好的教育,花了好多的心血呢!有一次,他們住在墓地旁邊。孟子就和鄰居的小孩一起學着大人跪拜、哭嚎的樣子,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孟子的媽媽看到了,就皺起眉頭:“不行!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住在這裡了!”孟子的媽媽就帶着孟子搬到市集旁邊去住。到了市集,孟子又和鄰居的小孩,學起商人做生意的樣子。一會兒鞠躬歡迎客人、一會兒招待客人、一會兒和客人討價還價,表演得像極了!孟子的媽媽知道了,又皺皺眉頭:“這個地方也不適合我的孩子居住!”於是,他們又搬家了。這一次,他們搬到了學校附近。孟子開始變得守秩序、懂禮貌、喜歡讀書。這個時候,孟子的媽媽很滿意地點着頭說:“這才是我兒子應該住的地方呀!”奶奶說:“你知道什麼意思吧。”我說:“知道,我馬上去寫作業。”奶奶聽了,笑呵呵地說:“你要知道,住腰好鄰,行要好伴啊!” 

 奶奶對我非常好,我也很愛奶奶。我祝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您正在瀏覽: 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