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米粒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米粒的故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米粒的營養很好,是我們不可缺少的食物,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小米粒是中國的驕傲。因為早在7000多年前,我國人們就已經掌握了種植米粒的技術。米粒分為三大類:燦米、粳米和糯米。不同米有不同的用處,秈米適合做乾飯,如炒飯,粳米適合做平常吃的米飯,糯米適合做糕點。

  生米粒有點橢圓形的,比芝麻大一些,頭上有一個缺口。它是乳白色的,而且還有一點透明,仔細看,它有細細的條紋,是不是有人故意刻上去的?你別看它個子小,身體卻堅不可催。我使勁一捏,它“毫髮未傷”,我的手指卻凹進去了幾毫米。

  我們再看看熟米粒吧。它變白了,變胖了。一定是在一個勁地喝水。它的條紋也不知道逃到哪裡去了。現在,我輕輕地捏一下,它就被捏扁了,它終於被我打敗了。它的氣味可香了,讓我想馬上把它吃了。

  我一看到小米粒,就想到它們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換來的。在大餐廳里,人們都把食物浪費了很多。“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我們要節約糧食,改掉那種不良行為。

  浙江寧波鄞州區宸卿小學三年級:劉政鑫

您正在瀏覽: 小米粒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米粒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