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詩歌 93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詩歌_93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30字  編輯:pp958

  四歲時就開始背詩,這當然是被大人強迫的,小時候不識字,只能死記硬背,因而十分怕背詩。上學后,識字了,老師也叫了些詩,但僅限於解釋詩意。直到升入初中,我才算與詩歌欣賞結識了。 

很多詩都只有一個平凡的故事,有時小到不足掛齒,但詩人卻能把他它寫成千古名句,廣為流傳,這就是詩歌的魅力。 

  詩有很多派別,有豪放派,婉約派……,不同派別的詩有着各自獨特的一面。 

李白很多詩屬於與豪放派。有“飛流直下三千丈,疑似銀河落九天”的大氣,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志得意滿,有“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自信,也有“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山”的抑鬱和“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的迷茫,更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對權貴的蔑視和傲然…… 

  李白的詩是多樣的,精彩的,每首詩的感情基調都與詩人的經歷有關。當他沒被重用時他有的是自信;當他位居高位時,他意得自滿,豪邁大氣;當他看見朝廷的醜惡之面時,他有的是偉岸的性格,蔑視權貴;當他因而遭人排擠而離開時,他也會抑鬱、迷茫。 

  想要品味詩就必須了解詩人生平際遇乃至社會背景。想看懂它並不難,但只會得到一些膚淺的東西,毫無深意。當你真正去了解它,感受它,理解它時,得到的是無窮的感悟,是真諦。你甚至可以感到自己正在和詩人同呼吸,同悲歡,你理解他的感受,乃至會有想去安慰他的衝動。我們在欣賞詩,也在欣賞詩人,更亦在欣賞社會,我們樂在其中。 

  在讀《蜀道難》時,我深深地被吸引住了。詩人那變化莫測的筆法,淋漓盡致地刻畫了蜀道之難,藝術地展現了古老蜀道逶迤、崢嶸、高峻、崎嶇的面貌,描繪了一幅色彩絢麗的山水畫卷,令人入迷。 

  我被他天馬行空般的馳騁想象所深深吸引,他給我創造了一個博大浩渺的藝術境界,再加上它的浪漫色彩,使我如痴如醉。 

  想要真切地欣賞一個類別的詩,就必須同時欣賞其他派別的佳妙。 

  杜浦的《春望》會讓人憂傷,戰爭讓人們與至親分離,背井離鄉。孟郊的《遊子吟》讓人回想起母親昔日的關懷,一陣暖意湧入心頭…… 

  每一次欣賞都能有不同的感悟和悸動。 

  這就是詩的魅力所在,我願陶醉於這詩的魅力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與詩歌93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