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周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周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天,死纏爛打不讓進 

清晨,天剛朦朦亮,我就來到了學校,拿起了“車輛、家長不讓進”的字牌放在校門口,和同學們分成3個小隊,在校大門口的左、右和正前方把守路口,禁止閑人——家長免進。第一位“顧客”到了,是個低年級的同學,身邊還有一位老奶奶護送要進學校,我這個當“值周生”要履行職責,當然不讓進了!但畢竟是第一次嗎!難免有點緊張,我用帶顫抖的聲音膽怯地說:“家……家長不讓進!”說完后,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心想目的應該達到了。可麻煩卻來了,那老奶奶嘴功太厲害了,嘰哩呱啦地說了一大堆理由,什麼不讓進,那來的規定,她這麼小,要是出了事,怎麼辦!誰負責?要是……我張了張嘴,又無奈地合上了,心想,怎麼說也不能讓老奶奶進學校,哎!我靈機一動清了清嗓子,說:“奶奶!學校有這樣的規定,目的是培養小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還有……我一口所說了很多理由,經過一番“唇槍舌戰”,最後,老奶奶勉強同意讓小妹妹自己進教室。哎!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第二天,體操質量難攙假 

  第二天的任務是檢查各班做廣播體操,根據做操情況打分。“小學生廣播體操開始了……”隨着一陣早操音樂聲的響起,我們值周生們昂首挺胸地向操場走去。開始檢查了,有的班做的不整齊,有的班做的七上八下,五花八門,唯獨501班做的認認真真,動作規範到位,協調一致。我正準備在本子上記下最高分6分,突然,想起501班的一位同學昨天和我吵了一架,不行!我得“報復”!於是,我暗自高興,得意地在501班一欄上記2分。剛要離開,又轉念一想:不行!學校派我們班當“值周生”是信任我們呀!我不能這樣做。這時,我的腦子裡好象有倆個人在吵架,一個說:“你猶豫什麼?再不報復,以後可沒機會了!”另一個卻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你在學習上面超過他不更好嗎?”“你錯了!”“你才錯了呢!……”我的腦子亂極了,真不知道該聽誰的。最後,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終於重新拿起筆,小心翼翼,一筆一劃地在記分薄上,把原來的2分,改成6分。改完后,我舒了一口氣,輕鬆愉快地走向教室。 

  第三天,眼保健操要做好 

  “啊!又是一個困難的日子!”我一邊走向教室,一邊自言自語。可到了教室,又驗證我剛才的自言自語簡直是料事如神,今天的任務竟然是檢查低年級的眼保健操。慘啦!第二節課的下課鈴聲一響。“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一陣令我“毛骨聳然”的眼保健操音樂聲從廣播里傳出,我定了定神,拿起計分薄,向2號教學樓跑去。一跨進103班的大門,就目睹了教室里嘻笑打鬧,亂成“一鍋粥”的場景。我實在看不下去,大聲喊道:“快做眼保健操!”可教室依然如此,只是有個別學生用眼睛瞄了我一眼,立刻,又恢復了原來的狀態。我忍無可忍了,就用教鞭“啪!”地拍了一下桌子,怒氣沖沖地望着他們,教室里頓時安靜了,小同學們疑惑地望着我,沒有一點動作,沒有一點響聲。但好景不長,教室里又恢復了原樣,我傻眼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哎!真是豆腐掉進灰缸里——吹也不是,打也不是。只好無奈地看着他們。就在這緊急時刻,103班班主任李老師來了,她剛跨進教室門口,教室頓時變得啞雀無聲,看到此情景,我鬆了一口氣,擺擺手,迅速撤退了。 

   第四天,保護花草和樹木 

   “今天,你的任務是保護校園裡花草和樹木!”“知道了嗎?”“知道了!”剛接受任務,我們便像潮水般地“涌”出了教室,像柯楠偵探一樣,注視着校園內的一草一木。突然,目標出現了,一個低年級的同學正在折樹上開的小花。我連忙跑過去,制止了她的行為,這位小同學也耐心地接受了我的批評。接着,我們“巡邏隊”又在校園搜索起來,走了幾個來回,終於又發現一個目標,有兩個二年級的同學在采果子,我大聲地說:“停下!別摘了!”“你管得着嗎?”一個高個子同學給我一個白眼。“這傢伙還不好對付呢?看來我得來點很的!”我邊想,邊仗得自已是“值同生”的身份,說道:“我是值周生,就是要管你!如果你再不老實點,我們到校長室去!”沒想到這招挺靈,他倆二話沒說,不情原地把果子扔進垃圾桶里,灰溜溜地走了。 

  第五天,放學守崗真辛苦 

  “同志們!沖啊!”我們正準備回家。突然,大隊輔導員攔住了我們的去路,“快放下書包,到校門口值勤!”“啊!”我們一聲慘叫,但“恭敬不如從命!”只好“垂頭喪氣”地向校門口走去。到了校門口,只見門口已經聚集了很多家長,人山人海,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面對面地排成兩行值勤隊伍。102班的小學生來啦!他們有說有笑地朝門口走着,不知從那兒衝過來一位老爺爺,大聲地喊了起了:“毛毛!快來!”話音剛落,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窗口招着手,竄過剛才排好的隊伍,朝我這邊奔來,要從我們中間穿過。我大聲地說:“不能從這兒走!要跟大家一起走!” 老爺爺板著臉說:“從那兒走不都是一樣嗎?”我說:“不行!這是學校的規定,要讓學生養成的遵紀守規的習慣。”一句話,說得老爺爺直點頭:“對!對!毛毛慢慢走,別急!”我心舒暢了許多,心裡想,最後一天的最後一件事終於圓滿地解決了。 

   五天的值周生活結束了,儘管很苦,很累,但給我的記憶是深刻了,也使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周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