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知道有許多向命運挑戰的人,比如說張海迪,愛迪生,奧斯特洛斯基,海倫凱樂,吳運鐸等.其中,霍金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我讀《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後,使我對霍金有了更多的了解。

  從這篇課文里,我知道了霍金在21歲時被醫生診斷出生患絕症后,不肯向命運低頭,勇於向命運挑戰,頑強的同病魔作鬥爭,還刻苦進行科學研究,以他的成就征服了科學界‘‘他在身患絕症后,堅持靠自己的力量上樓.腿的力量弱了,他就用手拉着扶手艱難地走上樓去。‘‘可見他沒有對自己失去信心,並用他僅有的力量堅持鍛煉,使我深受感動‘‘病情不斷地加重,霍金終於站不住了,坐上了輪椅十個手指中,只有兩個還可以活動.說話相當困難,說幾個詞要花很長時間‘‘雖然命運威脅着他,隨時都可以要了他的命,可是他仍舊堅持進行學術交流,向命運挑戰,他是多麼堅強啊!一般的人是無法跟他比的,那些人也許得知自己患了絕症后,會痛苦不堪,卧床不起,有的甚至剛得到消息就自殺了。

  霍金太堅強了,我們現在有的人,得了一點兒小病都會十分傷心,十分着急,更別說身患絕症以後,那不是會因痛苦而早早的死去嗎?我相信,每個人都存在着擔心自己生病的這一想法,但是每個人生點兒病是難免的,可是不能因為"病"而對自己失去信心,而傷心欲絕,痛苦流涕,我們一定戰勝病魔,要向霍金那樣向命運挑戰。

  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人最兇惡的敵人,就是他意志力的薄弱和愚蠢”的確也是,張海迪就是一個意志堅強的人.她雖然癱瘓了,但她的桌子上放了一面與眼睛平行的鏡子里看書,這樣日復一日,她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會見了保爾在“我的大學”中,結識了高爾基在“我的生活故事”里,理解了海倫凱樂.她從不理會那不公平的命運,開始懂得在追求理想,追求知識的過程中得靠努力奮鬥.張海迪為了學好英語,她就把英語單詞和句子寫在桌上,牆上,床單上,泥塑的大娃娃身上,有空就讀或背.1982年12月15日,張海迪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83年3月7日,共青團中央授予張海迪“優秀共青團員”稱號.她與霍金一樣,我欽佩她。

  霍金現在還活着,這就是向命運挑戰所創造的奇迹.如果霍金現在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一定會問他許多許多問題!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