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了《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我對主人公霍金勤奮、豁達、超然、鎮靜、無私、無畏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21歲就被診斷出了絕症的霍金以頑強搏鬥、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向命運挑戰。最後成了一位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

  文中寫到:“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是啊,世間上竟有這樣的人。霍金的確是這樣的人啊!他是一個有着遠大理想的人,他是個雖瘓絕症但是決心要在短暫的時間裡潛心研究、刻苦創造的殘疾人;他就是這樣一個通過自己頑強拼搏的精神創造出不凡的奇迹的人!我掩卷沉思,聯想到自己,我平時特別怕做“米”字號的數學題,如果是霍金,他一定會盡自己的努力,想盡所有的辦法去思考,去探索。可我呢,我還是一個健全的人,換作是我,也許會去想5分鐘,可我不會花上所有空餘時間去想這道題,我會心安理得地等待着老師的評講。在生活學習中,我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對,我是一個惰性,向困難低頭的微不足道的人。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一個人有了聰明才智,並不一定能發揮出來,要取得相應的成就,還需要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誠然,一個人的聰明才智是很重要的,但光有這一點是遠遠不夠的,要讓聰明才智發揮出來,要想取得相應的成就,就必須要有奮力拚搏,百折不撓的精神。無論在什麼條件下,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要有堅持不懈、始終如一地奮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精神。

  寫到這兒,不由得使我想起女英雄張海迪,她5歲就高位截癱,曾經哭過,怨過,但是她始終沒有向命運低頭,她自學了小學到大學的全部課程,還學習了醫學,為許多人排憂解難,使許多人得到了快樂,她從中也得到了快樂。

  是啊,有志者事竟成,霍金和張海迪都是身殘的人,他們能通過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做出一點對社會、對自己負責任,加有輝煌點綴的事,我呢?我也要在困難面前昴首挺胸,敢於向困難挑戰。

  當失敗一敲門的時候,你一定不要開門,當成功來敲門的時候,你要微笑着,讓它進來,但是你必須經受住無數次失敗的門聲,才會迎來成功的敲門聲。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