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月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月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捉”月亮

 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市實驗小學六(1)班 趙楊櫻智   無憂無慮的童年,隨着時光漸漸流逝,但一想起童年那一件件充滿稚氣的事,卻又讓我回到了童年。

  那是我四歲時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們在院子里納涼,突然我看見在院子的牆角邊有一盆滿滿的水,裡面有一個圓圓的月亮,我喜出望外,連忙跑去告訴好朋友小潔,我悄悄在俯在她耳邊神秘地說:“我家有個大月亮。”“我才不相信呢,你看月亮還不是好好地在天上待着嗎!”“咦,可……可我家也有月亮,那一定是月亮媽媽的孩子吧,它也許太頑皮,被月亮媽媽給趕下來了。”我天真地說。“嗯,走,我去看看那傢伙,長得和月亮媽媽一不一樣。”說完,我們倆說朝院子走去。

  正巧碰上了小雨和露露兩個小傢伙,我告訴他們“我家有月亮”,她們也半信半疑地跟着來了,我們四個充滿孩子那種天真的小傢伙,靜靜地蹲在臉盆旁,我輕輕把臉盆翻了一點上去,生怕月亮逃走,可是裡面黑呼呼的什麼也看不清楚,“她騙人,根本沒有月亮。”大家異口同聲地指着我說,我連忙辯解道:“不,我沒騙人。”我使勁移動臉盆,一個圓圓的月亮又出現在我們面前,“月亮剛才害怕了,不敢出來。”我解釋道。“讓我摸一摸。”小雨伸出手向月亮摸去,我連忙拉住她的手說:“我不讓你摸,你的手太髒了,會把月亮弄黑的,咱們把它放好,明天再看。”“那好吧!”大家一致同意。

  第二天,她們早早的在我家等着,我們翻開臉盆一看,月亮不見了。“一定是你不要我們看,把月亮拿走了。”小潔說道,我又哭又鬧起來,這吵聲驚動了媽媽,我委屈地把事情告訴媽媽,媽媽一聽,哈哈大笑,她告訴我們:“那不是月亮,而是月亮的影子。”“不對,那是月亮。”大家都不相信,吵着要月亮,“好,今天晚上我給你們每人‘捉’一隻月亮。”這時,我們才停止了吵鬧。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一想起,還是覺得那麼的好笑!

  指導教師:袁緋

您正在瀏覽: “捉”月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