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母親關懷中,襁褓中的我不知幸福地笑過多少次;在與夥伴玩耍時,天真的我也不知快樂地笑過多少次;在父母的誇獎聲里,幸福的我也不知自豪地笑過多少次。但是那次我笑得無比開心,因為那次我才正真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

  那是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妹妹在公園裡玩,吃冰淇淋,喝飲料,玩滑梯,開碰碰車,釣金魚,玩得好開心。“看!”妹妹叫道,我回頭髮現一位雙目失明老爺爺用竹竿不停地敲着地,我和妹妹上去一問,噢,原來那位老爺爺把他用來給孫子買生日禮物的錢弄丟了20元。妹妹說:“沒關係,老爺爺,我們幫你找!”說完我們倆便開始找了起來。草叢裡、垃圾箱、水泥縫,到處都找遍了,可還是不見那20元錢的蹤影。

  “算了,孩子,我回去再拿點錢,說不定商店還沒有關門哩。”老爺爺無奈地說。

  “老爺爺,讓我們再找找。“

  這時,妹妹拽了拽我的衣角,向我的口袋瞟了一眼,然後望着我,哦——我明白了——但……我問:“難道你不想繼續玩了嗎?給這位老爺爺的話,我們就沒得回家了。”妹妹說:“我們老師經常對我們講:‘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難道你不想做中華民族的好兒女嗎?”“這……可是……”“別‘可是’啦,還有,讓老爺爺回去拿,他又看不見,多不方便。”“那好吧!”我說。其實,我心裡也早就有這樣的打算了,聽了妹妹的這番話,我便從口袋裡拿出了僅剩的20元,跑到了那位老爺爺面前,說:“老爺爺,錢找着了,給。”“啊,謝謝,這5塊錢你們拿去花吧!”老爺爺說著從口袋裡摸出五塊錢硬幣。我連忙說:“不用了!”然後,我們幫老爺爺挑選了生日禮物,並把他送回了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開玩笑地對妹妹說:“都是你乾的好事!”妹妹笑道:“你不也很高興嗎?”是啊,人生最快樂的事不就是給予他人幫助嗎?雷鋒曾說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那一次,我笑了,笑得好開心,傍晚的太陽彷彿也笑了,看,它的笑靨映紅了半邊天……

  六年級:1612732813

您正在瀏覽: 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