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的笑多種多樣:微笑、獰笑、譏笑……他的一生註定了是要笑的。

  小時侯的他只是個不諳世事的小男孩。每天只會和同伴們在沙坑裡嬉鬧,在草地上奔跑,回到家時身上、臉上全是泥土。面對媽媽的責怪,他撇了撇小嘴。那時他的笑是天真的。

  長大了,步入社會,他開始往返於人才市場,一遍一遍遞着自己的簡歷。無論多辛苦,他都是微笑的。那時他的笑是充實的。

  後來當了一名小職員。每天向上級彙報這彙報那,不時地還要端茶送水。雖然上班時笑容滿面,回到家卻叫苦不迭。那時他的笑是阿諛奉承的。

  再後來他陞官了。當了一名經理,漸漸挺起了啤酒肚,找他辦事的人絡繹不絕,望着如山般的禮品,他有時也會勸告自己,但更多時是一笑置之。那時他的笑是開心、滿足,並且貪婪的。

  隨着日子的推移,紙終究包不住火。東窗事發,他被逮捕了。坐在鐵窗中,看着窗外滲透進來的幾許陽光,他突然想起了那些笑,那些他經歷過的笑。他心中湧起了辛酸與痛楚,悲傷充斥着他,他又笑了。可這回的笑卻是伴着幾許眼淚和哀痛的苦笑。

  那個寒風瑟瑟的冬天,他在獄中去世了。當時獄警奇怪地說,他走的時候臉上還掛着笑。或許在他彌留之際,他看透了人生,也省悟了。他明白那時的笑是釋然的、安詳的。

  後來有人議論到他,開玩笑地說他這一生算是笑盡了。世上任何一種笑或許都曾在他臉上有過停留,但是又那般着急地走了。可他最終留給世人的笑,不是那無知、勉強的笑,也不是那狡詐、鄙夷的笑,而是用他所有的悲傷、所有的愧疚所體現出來的懺悔的笑。

  笑,是簡單而又複雜的。不同的笑體現出不同的情感。備受打擊的笑、神情氣爽的笑、不寒而慄的笑、如沐春風的笑……笑就像那天上的雲朵,變幻無窮、神秘莫測……

您正在瀏覽: 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