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咱們的龍港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們的龍港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咱們的龍港區

  我的家鄉是着名的海濱城市——葫蘆島·龍港區。

  龍港區是遼寧省葫蘆島市管轄區,位於渤海北部海濱——遼東灣的一座半島上。於秦皇島、錦州港之間。它佔地面積約138平方千米。人口約有24萬人。龍港區是一個以冶鍊,造船為主的工業區。鐵路、海運、空運構成了立體運輸網絡。

  我的家鄉最盛產的就是海產品。對蝦,爬蝦、毛蝦、螃蟹還有海蜇等。其中,毛蝦最好吃,它可以製成美味的蝦皮。蝦皮可是龍港風味小吃之一啊!

  我的家鄉不僅物產豐富,而且山清水秀。

  在龍灣新區的龍背山上,有一座龍背上的森林公園。它佔地面積約為240公頃,是一個以植物為主的綜合性公園。在森林公園中,你會覺得異常清新,就好像到了一個免費的“天然氧吧”。在大片的山林中,結合龍背山原有的地形地貌,進行合理布局,規劃設計了“龍塔凌霄”、“海天一色”、“仙台留賓”、“俯仰成韻”、“高閣攬月”、“槐林聞鶯”、“書院博古”、“杏林春曉”、“碧潭荷風”、“群芳抱翠”、“菊苑尋秋”、“葫蘆真趣”等十二處景觀。同時,走進去,你的視覺也會豁然開朗,每到一處,都是一種新的體驗,就感覺是走進的童話的世界!

  在那美麗的龍港,有一座有着深遠的歷史紀念碑,它就是坐落在葫蘆島港碼頭西山坡上的張學良築港紀念碑、它三面是海,站在碑下,你會感受到陣陣的難過。因為碑文上的字跡是張學良將軍撰文,並在開工典禮上親自揭幕的遺物——葫蘆島築港開工紀念碑。

  此外,三一三海濱,水碧沙白,是一座天然的露天大浴場。每到夏天,海灘上都會迎來來自世界八方的遊客,他們手挽着手,肩並着肩,組成了夏日海灘上一片靚麗的風景!冬天,也有一些人選擇到這裡來拍雪景,還有一些堅強的人在練習冬泳。

  啊!美麗的龍港,我愛你的地大物博,我愛你的山清水秀,更愛你那流傳千年的歷史文化!

  遼寧葫蘆島龍港區南苑小學六年級:張楚涵

您正在瀏覽: 咱們的龍港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們的龍港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