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姐姐,買個蛋吧! 2823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買個蛋吧!_282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23字  編輯:pp958

  車窗外是大霧蒙蒙,5米之外的東西根本就看不到,只有大片大片的白色。 

  現在是6點10分,我和舅舅正在去老虎嘴看日出的路上。 

  搖下車窗,一股與車內暖氣極不協調的寒風迎面而來,這裡就是老虎嘴了。很多的是攝影家都喜歡到這裡來攝影,據說這裡的日出美不勝收,是攝影家們的最愛,也是因為這樣,酷愛攝影的舅舅才會想起帶我來這裡看日出。 

  這裡的人還真是多不勝數,大多是攝影家或攝影愛好者吧,個個手裡都拿着相機,而且大多數的相機還屬於比較高級的。可見老虎嘴的號召力是如此之強,在攝影家的眼裡,這可是一個攝影佳作不斷湧現的好地方。 

  “姐姐,買個蛋吧,剛剛煮的,還很暖和呢。”霧中出現一個人,是個小女孩,大概7歲左右,剛好可以透過車窗看到她的頭。臉瘦瘦的,皮膚黑黑的,頭髮有些凌亂,這麼冷的天氣,居然只穿着一件外衣和一件毛衣,往下一看,是一條寬大且破破爛爛的褲子,膝蓋上一個被劃破的大洞中露出了小女孩凍得紫紅的腿。小女孩把裝雞蛋的大口缸抱在懷裡,用外衣裹了起來,是怕雞蛋冷了沒人買,還是因為這樣可以暖和一點。 

  “對不起拉,姐姐已經吃過早餐了,你去問問別人要不要好嗎?” 

  “姐姐,買個蛋吧,買個蛋吧。”小女孩又說一遍,眼神中儘是懇求,寒冷的天氣里,她的聲音已有些瑟瑟發抖,畢竟她還是個小女孩。 

  “就跟她買一個吧,柯蓓。”坐在前面的舅舅說話了,並遞給了小女孩2元錢,小女孩從懷裡小心翼翼的拿出了兩個蛋遞給我,開心地說了聲謝謝,走開了。 

  我和舅舅下了車,手中拿了攝影的各種工具,順着蜿蜒的樓梯走了下去。 

  “就在這吧。”舅舅說。 

  於是,我放下手中的東西,在擁擠的人群里找了一個位置,開始支腳架。 

  “柯蓓,你先在這看着,我去別的地方看看。”舅舅掛着相機走開了。 

  我獨自守在腳架旁,拿出剛剛從小女孩那買來的雞蛋,在腳架上敲了一下,剝下殼,開始吃雞蛋,別說,這味道還真好。雖然這雞蛋的個頭是小了一點,可比起城裡的雞蛋,味道香極了。 

  正當我吃的津津有味之時,有人拉了拉我的褲腳,我低頭一看,是一個小女孩,懷裡同樣抱着雞蛋,只不過比起剛才在車上見到的那個小一些,大概只有5,或者更小一些。 

  我俯視着女孩,而女孩則把頭壓的很低,卻用一雙寫滿渴望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的看着我,彷彿是在懇求:姐姐,買個蛋吧。 

  這麼小的女孩,這樣一種令人憐惜的眼神,“咯噔”我的心裡向下沉了一截。 

  女孩又用手拉了拉我的褲腳,掂起腳,努力的把一個蛋舉到了我的面前。 

  這樣一個動作,讓我沒有絲毫的勇氣對女孩說我已經吃過了。於是,我從包里撈出了1元錢,遞給了女孩。 

  女孩接過錢,把蛋拿給我,走開了。 

  我繼續站在原地等舅舅。 

  買的蛋放在手裡,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里,其實這個小小的雞蛋還真挺暖和的。 

  “姐姐,買個蛋吧。” 

  我順聲望去,這次一個小男孩。 

  “我不要了,你去問問別人吧。”也許是男孩吧,也許是同一句話聽多了也是會厭的吧,我的心裡,沒有對他產生絲毫的同情。 

  然後我背過身去,不理會男孩。 

  “姐姐,行行好吧,我今天都還沒有吃早點,你就買一個吧。我的肚子好餓,我連一個蛋都還沒有買出去,要是我媽知道,我不但沒有吃的,還要被打。” 

  我依然不理會男孩。也許是因為從小和母親生活的原因,我從骨子裡厭惡男人,覺得他們說的話不可信。 

  “求求你,求求你!”男孩開始不停的說這句話。 

  周圍的人群開始陸續的轉過頭來看向我,他們的眼神里全都是指責,我知道,他們是在指責我對這樣一個男孩竟然沒有絲毫的同情。 

  我的臉被那些犀利的目光射的發紅髮燙,我努力的把頭低下,低下,要是有一個我可以鑽得進去的地縫,我絕對義無返顧的鑽進去,然後打死我也不會出來。 

  我無奈,“噌”的從包里又拿出了1元錢,氣憤的甩給男孩,說:“不要把蛋拿給我,就當是我買了你的蛋,然後把蛋又送給了你,你不是沒有吃早點嗎?還不快吃啊!” 

  我想我已經火冒三丈了。那個時候,我想個男孩一巴掌,可是理智告訴我,這是一個可憐的男孩,我應該要同情他。 

  男孩剝開蛋,三下五除二給吃完了,他是真的餓了吧。 

  我想起了我肚子餓的時候,那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於是,我又甩了2元給男孩,“我還是不要你的蛋,和先前一樣,你自己留着吃吧。” 

  男孩愣了一下,速度緩慢的說了一聲:“謝——謝——” 

  “不要以為我是同情你,快走啊!”我恨男人,不對,準確的說應該是,是男的都恨,於是我吼了男孩,因為我 覺得自己很委屈。可是我又說不出自己在委屈些什麼,我感覺我都要哭了。 

  旁人目光詫異的看着我,他們一定覺得這個女生很奇怪。 

  我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姐姐,買個蛋吧。”從左邊來了一個人。 

  “姐姐,買個蛋吧。”從右邊來了一個人。 

  “姐姐,買個蛋吧。”從前邊來了一個人。 

  “姐姐,買個蛋吧。”從後面來了一個人。 

  “姐姐,買個蛋吧。” 

  “姐姐,買個蛋吧。” 

  “姐姐,買個蛋吧。” 

  “姐姐,買個蛋吧。” 

  “買個蛋吧。” 

  “買個蛋吧。” 

  “買個蛋吧。” 

  “買個蛋吧。” 

  “姐姐。” 

  “姐姐。” 

  “姐姐。” 

  “姐姐。” 

  ……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哭了,我抱着頭蹲到了地上,我可以感覺到周圍的人群正瘋狂的向我擠壓,我感到呼吸困難,我嚎啕大哭,可是沒人理我。 

  “柯蓓,醒醒,醒醒。”是舅舅的聲音。 

  睜開了惺忪的雙眼,發現自己還在車裡,發現那笨重的腳架壓在了我的胸上。 

  “對不起,這麼早就把你給弄起來,害的你在車裡睡著了,是做的噩夢吧,瞧瞧,都哭了。” 

  我一摸臉,濕濕的,於是不好意思的笑笑,說“恩,我夢到有鬼追我。” 

  原諒我的謊言,因為這樣一個無聊的夢,實在是沒有什麼可說的。 

  媽媽說,一般被東西壓迫胸部的人都會因為呼吸不暢做噩夢,所以,我就是被腳架壓出的噩夢。 

  該死的腳架。 

  “這就是老虎嘴了。”舅舅語氣滿是期待。 

  搖下車窗,一股與車內暖氣極不協調的寒風迎面而來,我不禁打了個哆嗦。可惜,霧太大,車窗外是大霧蒙蒙,5米之外的東西根本就看不到,只有大片大片的白色。 

  “姐姐,買個蛋吧,剛剛煮的,還很暖和呢。”霧中出現一個人,是個小女孩,大概7歲左右,剛好可以透過車窗看到她的頭。 

  我突然感到天旋地轉,恐懼蔓延了全身……

您正在瀏覽: 姐姐,買個蛋吧!2823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買個蛋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