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個性化班主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性化班主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題目,你也許會很疑問:“哪位老師可堪稱‘個性化班主任’嘞?”我會很自豪地告訴你:“我們605班的班主任——蘇老師!”“為什麼是‘個性化’呢?”那麼,你就聽我細細道來。

  個性化一:“花招”百出

  一堂語文課上,蘇老師神秘地問道:“同學們,你們想一想,5秒鐘能幹些什麼?”我們瞬間納悶了,“這短短的5秒鐘能幹些什麼呀?”我們議論紛紛。蘇老師又發話了:“就拿拍手說吧!我們來親身實踐一下5秒鐘能拍幾下手吧!”

  我們擺好姿勢,屏息凝視的等待着老師的口號,“開始!”蘇老師鬼魅地笑了笑,好像有勝算在握似的。我們全神貫注地數着拍手次數,手越來越酸,越來越疼,我們平生第一次覺得5秒鐘如此漫長!終於,蘇老師陰險地喊了:“停!”我們如釋重負般趴了下來。蘇老師又是微微一笑:“你們小看這短短5秒鐘了吧!通過這次實踐,你們有什麼感受?”我們感受到,雖然5秒鐘很短暫,但是我們也不能輕視它,它往往能直接聯繫到你的一生命運……

  不止這次,蘇老師常常耍一些“小花招”,讓我們不僅輸得心服口服,還能從中明白許多我們經常忽視的道理。

  個性化二:風趣幽默

  中午,大家都在趕作業,教室里異常安靜,我們的心情也不禁煩躁起來。

  這時,蘇老師問一位同學:“你的理想職業是什麼?”同學略加思索,說:“不知道……”蘇老師逗趣道:“當老師怎麼樣?”這位同學搖搖頭,表示不樂意。蘇老師故作嚴肅,說:“當老師怎麼不願意?現在好好學習,將來要當個語文老師!”同學立刻“上鉤”了,說:“哦!”蘇老師又改口道:“不過現在不行,我還在呢!你就想‘謀權篡位’啦!想得美!”

  我們立刻領會了蘇老師的用意,哄堂大笑,這位同學也忍俊不禁,蘇老師也裂開嘴,“呵呵呵”笑了起來。

  別看蘇老師外表看上去格外嚴肅,其實,在我們無聊的時候,蘇老師常常講一些有趣的故事或笑話,讓我們勞逸結合,更好的吸收知識。在課堂上,蘇老師也常常講一些由課文內容聯想到的一些有趣的事,這樣,不僅放鬆了我們,也讓我們更簡單形象的讓我們明白文中的用意。

  個性化三:瘋狂比拼

  在一次學校舉辦的跳蚤書市活動上,我領略到了“老師也瘋狂”!

  這天,操場上人聲鼎沸,我們正在爭分奪秒地淘書,蘇老師正在幫助我們的同學賣書。瞧!蘇老師滿頭大汗地朝人山人海中奮力地喊:“快來買啊!這裡的書價格實惠,又便宜又好看!”別說,還挺有用,很快就有一群人圍在了一邊,瘋狂地搶着書。蘇老師又喊道:“大家別擠,好書很多,慢慢挑啊!”真是賣力啊!

  時間差不多了,可書還剩下許多,怎麼辦呢?正當大家苦惱地時候,蘇老師急中生智,叫道:“時間緊迫,我們這裡進行買一送一!千萬別錯過啊!買一送一啊!”嘿,好傢夥,一眨眼,書又賣出了大半!蘇老師朝我們得意地一笑,說:“你們長大了,做生意也是要這樣,要靈活機動,不要死賣,才能賣得多,賣得好!”我們都朝蘇老師投去了讚揚的目光。

  每一次活動,蘇老師都會告訴我們一些我們似懂非懂的道理,那是他在給我們的人生打下基礎!

  ……

  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一位個性化的班主任。班主任的個性化教導讓我們一身受益無窮!

  六年級:徐思敏

您正在瀏覽: 個性化班主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性化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