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丟失的平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丟失的平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先和大家講一則故事:退休的老夫妻平時最大的消遣就是看電視,他們的女兒很孝順,知道父母喜歡看電視,便對他們說:“爸媽,你們現在看的電視只有三個頻道,不如我幫你們申請裝有線電視吧,有上百個頻道呢。”老夫妻一聽連忙答應了,三個月後女兒卻接到電話:“我和你媽決定把有線電視拆了。”女兒感到很詫異問起原因。父親說:“以前只有三個頻道,我們覺得很多節目都很好看,有了一百多個頻道我們不知道看哪個台了,以前電影只有周六晚上有我們都很期待現在反而靜不下心,只有把它拆了,才能找回看電視的樂趣。”

  事實的確如此,在這個精彩紛呈的時代,我們再也不止一個出路,我們對生活的選擇是多種多樣的所以我們總是期待用於更多,卻從沒想過擁有太多會讓我們麻木,從此我們的人生變得虛浮,再也無法平靜。

  在乎太多會讓無聊瑣事充斥着我們的生活,忙來忙去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實上只要你願意靜坐一日去思考,規劃人生節約時間絕對比24小時更多。很多雜誌上都刊登過一些禪師的文章,他們是如何理解靜坐的呢?他們認為坐禪就是在平靜中自省,你靜坐一日就會發現自己有很多事情去做,無數的事情讓你自己也感到吃驚,這時你就會感嘆道原來有很多事情根本毫無意義,第二日你就會起身去最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不為物喜不為己悲”說的也是這份平常心,很多時候我們的眼睛近視只看見自己,遠視只看見虛幻的未來,便對這平凡的事熟視無睹。更多時候平靜不代表放棄,平靜不代表沒有激情。

  但社會總是在進步,不會因為某人的摔倒而停止,但願你回頭偷偷的看,偷偷的看,悄悄的將他扶起。

  初二:唐維嘉

您正在瀏覽: 被丟失的平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丟失的平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