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車上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上的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聲音在車上一遍又一遍的響起。

  我從小就愛做車子的最後一排,因為最後一排的“地勢”高,“望得遠”,車上發生的一切——婦女們談話的樣子,上班族無精打採的樣子,學生們愁眉苦臉的樣子……我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不,車上來了一個背着麻袋,頭戴草帽的老爺爺,一看就知道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爺爺,他企圖想找到個座位,可是,他失望了,車上沒有空位了,那位農名伯伯只好找了個扶手站着。

  “嘰——”突然,汽車來了個緊急剎車,緊接着,那位農民爺爺“哇”的一聲吐了,頓時,車廂里瀰漫著一股臭味,坐在他旁邊的那位姐姐嫌棄的瞥了他一眼,繩子朝窗戶那邊靠樂靠。

  “大爺,您暈車嗎,來這裡做吧!把窗戶打開,多呼吸點新鮮空氣會舒服一點。”一位阿姨站起來問道。

  農民爺爺紅着臉,輕聲地說了一句:“謝謝。”接着不好意思的坐下了。可做了還不到兩分鐘,他又站了起來,給一位比他更老的爺爺讓了座,那位老爺爺在下一站時,又給了一位殘疾人叔叔讓了座……好一個讓位接力賽,他不但反映了個人的美德,更反映了這個城市互相幫助的精神,我相信,這為農明夜也會永遠記住這個城市,記住那個給他讓過座的阿姨,一個小小的“讓座接力賽”將愛保留在了車廂中……

  江西師大附中六年級:淺洛格

您正在瀏覽: 車上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