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沙子與石頭》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沙子與石頭》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沙子與石頭》有感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篇故事,名字叫《沙子與石頭》,講的是:一對好友在沙漠里發生爭執,一個人打了另一個人,挨打的人很快把這事忘了。後來挨打的人不小心掉進了泥潭,另一個人捨命相救 ,被救的人把這事銘記在心。

   爭執與不快不應該造成好友之間的裂痕,寬容可以彌合這創傷,因為那並不是友誼的死穴,寬容而真誠的心會使友誼長存。

   朋友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但朋友的幫助卻是真心的。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真心的幫助,你會發現這世上有很多真心朋友。

   記得有一次,我借了鄰居一本書,那本書是她非常喜歡的,可馬虎的我硬是把它弄丟了。馬上就要到還書的期限了,粗心的我應該怎樣解決這燃眉之急呢?我絞盡腦汁回想着,我到底把書放在哪兒了呢?最終還是沒有找到,我硬着頭皮去敲她的家門。門“呀”的一聲開了,探出一個小腦袋,笑吟吟地說:“嘿!你來了,快進來吧!”“書帶來了嗎?”她等我進來后輕輕地說。我恨不得有條地縫鑽進去,支支唔唔道:“書……我,我把它……它弄丟了。真對不起,你別生氣,我賠你一本就是了。”她眨着眼睛,一副輕鬆的樣子:“沒關係,反正我已經看過了,誰讓我倆是鄰居呢。”我倆相視而笑,她突然像想起什麼,說:“哦,對了,我還要感謝你呢!”“怎麼了?”我疑惑不解。“嘻嘻,你還記得上次你給我講的幾道題吧,在單元測試上有好幾道這樣的題,因為你幫我搞懂了,所以我考試多得了十幾分呢。”我說:“對於我來說那是舉手之勞,沒想道你還記在心裡啊。”我倆友誼的種子已播撒在心中,相信在將來會開出最美麗的友誼之花。

   當別人冒犯了你的時候,你應該學會寬容、諒解,當別人幫助了你,你應該記在心裡,要“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生命的重量往往取決於我們記住什麼和忘記什麼。

您正在瀏覽: 讀《沙子與石頭》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沙子與石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