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心靈雞湯》有感(兩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心靈雞湯》有感(兩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1)

  感謝這次教工讀書活動,使我重新品嘗了一遍《心靈雞湯》。十年前,那些美麗的小短文曾深深打動我;十年後,它的味道還是一樣鮮美,沁人心脾。 

  《心靈雞湯》的編者是當代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坎菲爾和馬克•韓森,他們以獨到的眼光遴選了這些貌似平凡卻讓人讀來迴腸盪氣的小短文,它們來自於普通的生活瑣事,飽含樸素率真之美。每一則故事都讓人怦然心動,其中《安息吧,“我不能”先生》,對於同是教師的我感觸至深。 

  唐娜老師不會給少不更事的孩子們講“自信心人人必備”的深奧人生哲理,而是巧用做遊戲的方式,將“我不能”擬人化,與孩子們一起玩“我不能”先生的葬禮遊戲。那個紙墓碑掛在唐娜的教室里,每當有學生無意說出“我不能……”這句話的時候,唐娜就要指着這個象徵死亡的標誌,孩子們便會想起“我不能”已經死了,進而想出積極的解決方法。最有意思的是,老師語重心長地對孩子們說,希望“我不能”先生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願意”,還有“我立刻去做”能夠繼承他的事業,這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自信的種子,對他們健康成長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唐娜老師的遊戲很聰明也很實用,使孩子們在快樂中欣然接受了教育,在潛移默化中成長。這對我們老師、家長,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在現實生活中,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他或是金子或是鑽石,或是大河或是小溪,或是大樹或是小草,即使是沙石、泥巴,也是建築高樓大廈不可缺少的有用之材。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如何培養,確實是門藝術,也是我們教育工作者須努力探究的方向。如何把教育變成一門藝術,或者把它同生活相維繫,讓它變得更容易接受,更貼近真實生活,我想我應該去探尋。 

  食補藥補不如心補!來一客心靈雞湯吧!讓它滋潤你的心靈,豐富你的生活! 

 (2) 

  暑假中,我讀了《心靈雞湯》系列叢書中寫了關於成功的一本書。 

書中寫到了許多成功道路上遇挫的小故事。書中主人公的堅強、奮鬥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使我有了不少感悟,受益非淺。 

  成功的路是困難的路,是受苦的路,苦學,苦練,苦幹才可能有一點點成功。 

  最渴望成功的時候往往是最難得到成功的,對成功的渴望往往成為妨礙成功的一大思想負擔,或者時髦點說,是一大“心理障礙”。這時候就需要堅持不懈的精神,憑着頑強的去爭取成功。梁啟超在他的《論毅力》中就提出了“有毅力者成,反是者敗”的觀點,激人鬥志,發人警醒。狄更斯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這話一點也不假,成功就好比是這座高峰,只要有着頑強的毅力,不向失敗低頭,就可以有機會成功,就可以把“奇迹”變為現實。 

  通往成功的路有沒有捷徑呢?有人以為是有的,靠活動,找靠山,親自去跑去拉去求評論家與領導人為自己吹捧,親自去活動為自己爭獎以至搞不正之風……這樣,有時也可以得到一點“成功”——多麼可憐和可悲的“成功”!隨着時間流水的沖刷,這樣的“成功”,沒有多少日子就被沖刷了個無影無蹤,到頭來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 

  踏踏實實的學習和實踐,厚積而勃發,堅持不懈,不去爭一日之長短,不企圖僥倖,也許成功離我們就不會永遠是那麼遙遠。

您正在瀏覽: 讀《心靈雞湯》有感(兩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心靈雞湯》有感(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