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爬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爬 

  山 

  星期六中午,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爬山,媽媽告訴我這座山名叫“蓮花峰”。我一聽,高興地跳了起來——這可是我第一次爬山呀! 

  我們來到一座山腳下,媽媽說:“看,這就是蓮花峰。”我仰頭一看,哇,這就是“蓮花峰”啊!媽媽說:“這邊的山勢相對平坦些,上山的路一定好走些,我們就從這兒往上爬吧!” 

  蓮花峰和陵園山之間有條溝,這條溝里有一條不太平坦但也不很陡的小路,彎彎曲曲的。小路兩邊的坡地里有正在成熟着的豌豆,地里有農民阿姨在摘豆莢。徵得阿姨得同意,媽媽給我摘來一捧嫩豆莢。媽媽教給我怎樣撥開,吃裡面的清香甜嫩的豌豆。 

  正式爬蓮花峰了,這路突然就難走起來。在一人多高的灌木叢當中,有一條又陡又滑的窄路。媽媽在前,我在後。媽媽拉着我吃力地爬呀爬。沿路都有各種花香,或濃或淡,五顏六色的。有紫色的葛花,金黃的蒲公英花,白邊黃心的油桐花,還有白色的刺花。最多的是葛花,一串串的,細看有些像一隻只蛾子,聚在一起,排成整齊的兩行。沿途有許多鳥叫,此起彼伏,好像是在唱歡快的迎賓曲,歡迎我們的到來。走着走着四周越來越靜,陽光也變得星星點點起來。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就爬到了半山腰。這裡全都是碗口那麼粗的樅樹,葉子很有趣,像細長的針 。樅樹很高,很茂密,遮住了陽光,所以我們覺得很涼爽。爬累了,我們在一棵大樹下歇了一會兒,吃了點水果,接着又趕起路來。汗水濕透了我們的衣服,最後我們終於爬到了山頂。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我的視野是那麼開闊,腳下的山、前面的河、遠處的房屋、公路,都變得那麼小那麼可愛,我不禁雀躍起來。媽媽一把拉住我,把我帶到一處較平坦較安全並且便於觀察的位置,讓我看竹山城。“哇,真美呀!”我忍不住叫了起來。真的,我是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感受到我的家鄉是那麼美。竹山城就像一個寶島,三面環水,一面靠山,兩座大橋就像她伸出的兩隻手臂。碧綠的河水就像一條美麗的圍巾,而防洪大堤就像一條灰白色的絲巾,緊緊圍着山城。山城背倚着龍背山,像一位嬌羞的美少女,端莊,恬靜。城裡的樓房層層疊疊。人變成了一個小點,奔馳的汽車也變成了小甲蟲。哇,竹山城真美呀! 

  我們沿着來時的路下山,我覺得似乎比上山的時候更難走,總要一路小跑,人像站不穩似的,到稍微平的地方,歇一會兒,又要戰戰兢兢地下,不過,沒用多長時間我們就下山了。 

  我的腿有些酸痛,可是我並不後悔,我覺得爬山是最快樂最有意義的事。

您正在瀏覽: 爬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