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小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小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媽媽這邊的親人都住在杭州,往年過年期間我和媽媽都會拎個大箱子去杭州過年,七個人在一個房子里,好不熱鬧,我與小姨尤為親近。

  記得六七歲時,由於上學經常下雨的原因,同學們都有把漂亮的小雨傘,我上下學坐在摩托車裡,根本不用帶傘,也漸漸遺忘了要用傘這件事。過年時來到杭州,意外找到了很小的時候買的小雨傘,那段時期便愛不釋手。平日媽媽在家忙線上工作,出門帶我玩的人變成了小姨。

  那時每逢出去,我必帶上那把小雨傘。下雨時,小姨勸我換把大一些的雨傘,可我偏不換,就要帶上那把小雨傘,結果兩人都淋雨了。衣服全濕了,我還差一點得了感冒。天晴的時候太陽很大,小姨可不幹了,自己換了一把大陽傘,說我這是自討苦吃,但我依舊固執的帶上小雨傘。小雨傘和大陽傘的防晒哪能比?回來時我自然是成了小黑人,皮膚還有些刺癢。

  小姨本以為這些教訓會使我不再固執,可我反而愈加頑固,對這把小雨傘的喜愛達到了痴迷的程度。

  於是平時在杭州這個家裡也在打着雨傘玩,我手中的小雨傘曾被家裡人藏起來,但我每逢遇到這種情況,翻箱倒櫃那把小雨傘總能被我找到。小姨便想了一個法子騙我。

  兩三天後,我依舊在屋裡轉雨傘,玩雨傘,小姨突然到我們面前。對我說了一句很神秘的話,“在屋裡打雨傘,個子會長不高哦!”我趕忙收起雨傘,有些難以置信。因為從小就沒聽說過這句話,“真的嗎?”“當然。”我想我身高不算高,要是真的變成一個小桌子般高,那可怎麼辦啊?於是,我默默收回了雨傘,小姨在角落裡不停地笑,或許是有了這方面心理陰影,每次回家收傘,我都格外警惕,生怕雨傘進了屋裡。小姨屢次想告訴我真相卻又停止了……

  現在,我才知道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回想那段時光,有些憤怒,又有些好笑,一次在廣場上風很大,大家都在放風箏,小姨給我買了一個風箏,手把手教我放,我便不再無聊,與小姨放了一整個下午的風箏。

  但疫情阻隔了我與小姨整整一年,我體會不到她對我的親情了,疫情期間我們通了一個電話,我異常珍惜這個電話,和她聊了一整個上午,才依依不捨掛斷。

  每當我聽到打雨傘個子會長不高這句話就格外親切,也立馬想起了我與小姨之間的點點滴滴,溫暖一點點湧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我與小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小姨 暫無評論